让金正恩难堪 昨日朝鲜军官乘船投韩(图)

发表:2018-05-20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年来,第一次朝鮮軍官投誠韓國
10年来,第一次朝鲜军官投诚韩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19日凌晨,一位朝鲜军官与一名朝鲜居民乘船经由西海向韩国投诚,这是10年来,第一次朝鲜军官投诚韩国,非常罕见。在目前的韩朝局势下,此事件对二国是否产生影响,引发外界格外关注。

根据韩媒YTN(Yonhap Television News)报导指出,昨日凌晨,于仁川瓮津郡白翎岛海上,有一艘小船驶向韩国,当时韩国军方急速派遣快艇接近该船。船上有一名40多岁朝鲜军官及一位朝鲜居民,他们向韩国军方表明前来投诚之意。

据悉,这名投诚朝鲜军官的军阶,相当于韩国的少校。从2000年以来,他是第14位投诚韩国的朝鲜军人,亦是从2008年一名朝鲜保卫部军官投诚以来,这10年来第一次有朝鲜军官前来投诚。

当时投诚的朝鲜保卫部军官,是直接敲响韩国最前方警戒哨所军人的房门,因此被韩国称是“敲门”投诚。另去年11月,也有一名朝鲜军人,冒着枪林弹雨,身负重伤跑到韩国投诚,后经韩方医生全力抢救之下,奇迹般恢复,此事件当时也引发全球关注。

目前韩国情报机构已正在调查两人的投诚动机与经过。

这次朝鲜军官与居民的投诚事件,对于朝鲜社会产生什么冲击,及对韩朝关系有何影响,甚至下月即将召开的川金会是否产生变化,也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先前朝鲜当局曾经要求韩国要遣返经由西海或东海投诚韩国的朝鲜居民。

据自由亚洲引述韩联社报道,迄今为止,共有约3万多名朝鲜平民脱北。因为朝鲜边境布满地雷和带倒刺的金属栅栏,他们大多数人通过飘过黄海进入毗邻的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