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接令渗透川普团队?美司法部:已启动调查(图)

发表:2018-05-2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接令渗透川普团队?美司法部:已启动调查
5月20日,司法部回应川普总统,宣布已指示其内部监察机构付诸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5月20日)要求司法部(DOJ)彻底调查,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是否基于政治动机,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在川普竞选团队安插线人及监视团队成员的问题。司法部随后宣布,已指示其内部监察机构付诸调查。

周日,川普总统发表推文说:“我在此要求司法部调查FBI或司法部是否曾出于政治目的渗透或监视过川普竞选团队,以及这些要求是否来自奥巴马政府的内部人员。我将在明天发出正式要求。”

随后,司法部做出行动回应川普总统,宣布已指示司法部监察机构调查这其中是否存在任何不当或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包括审查一名退休的美国教授是如何被用作FBI线人来与川普竞选团队成员接触的。

司法部发言人莎拉・弗洛雷斯周日稍晚时候(Sarah Isgur Flores)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司法部已经要求司法部的总检察长扩大其目前对FBI根据《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中申请情报监控令的调查,增加调查FBI如何对涉嫌与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案的俄罗斯特工交往的人进行反恐调查的,以及其中是否有任何不当或政治动机。”

弗洛雷斯表示,如果发现任何潜在的犯罪行为的证据,司法部总检察长会咨询相关的美国律师。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周日也发表声明称:“如果任何人确实以不当意图渗透或监视总统竞选阵营的参与者,我们必须了解情况并且采取适当行动。”

从周日早晨起,川普总统发表一系列推文,谴责“通俄门”调查是针对他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指政治迫害),“是政治打击,不是情报调查”。同时,川普总统呼吁共和党人和美国民众:“共和党和真正的美国人该开始对这个骗局强硬起来了。”

上周,川普总统曾在推文中指出,他的竞选团队中被渗透了一名FBI线人

《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主持人阿斯曼(David Asman)也在周五(5月18日)发表推文说,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司法部明显在川普团队安插了间谍,目的在于构陷川普总统,制造出川普总统没犯过的罪行。

综合《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消息,这名疑似信息提供者的身份已证实为哈珀(Stefan Halper),是一名美国人。哈珀在2015年前是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外交政策学者,与美国中情局(CIA)和英国秘密情报组织均有联系,在2016年7月作为FBI的线人渗透进川普竞选团队。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哈珀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接近过至少两名川普竞选团队的助理,并将情报提交给司法部调查俄罗斯于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案的特别顾问穆勒(Robert Muell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