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损肝火旺 这里会长出白毛!(图)

发表:2018-05-2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年白后天原因,经常是身体缺乏营养,抑郁寡欢,心情不佳所导致。
少年白后天原因,经常是身体缺乏营养,抑郁寡欢,心情不佳所导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少年白,相信很多人都见过,甚至自己也有,而且近年来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白发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了,越来越多人年纪轻轻也长出白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跟肝功能又有什么关系呢?

1少年白的原因:先天、后天都有

少年白的先天原因:往往是由于家族史、遗传所形成。少年白的后天原因,首先是身体缺乏营养,另一种可能就是精神方面经常抑郁寡欢,心情不佳所导致。电视剧中经常说到有人“一夜白了头”,其实这种情况真的有可能会发生。

2两鬓斑白:肝胆火偏旺

白发不一定会满头花白,有一个特殊的部位如果变白,就表明你的肝脏出了问题。

这类型的白发,一般肝功能不会很好,还会因肝胆不好而引起口干舌燥,眼睛酸涩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伤到脾胃。所以,两鬓长白发的人要适当的放松心情,不要压抑自己。

3其他身体出现的信号

除了两鬓斑白,下面这些身体信号也在告诉你,你的肝有问题了!

1、指甲上分隔号多:指甲上分隔号比较多,如果一直存在的话则为肝阴、肝血不足。

2、眼睛干涩:如果你经常对着电脑或书本,过度用眼的话会消耗肝血。

3、口干、口苦、口臭:中医上认为口苦,主要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

4、鼻头发红: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5、粉刺增多:由于肝脏功能减弱时,肝脏就不能正常把黄体荷尔蒙破坏掉,所以皮脂分泌量会不断上升,造成粉刺增多。

肝不好如何清肝火 排肝毒

1、食物排肝毒

(1)多食用去火的水果,比如柚子、荸荠、梨等,它们多数属性含量,能清火润燥,对去肝火很有好处。

(2)食用去肝火的蔬菜:比如百合、苦瓜、莲藕、茭白、茄子、芹菜等,能清热润肺,对清火很有帮助。

(3)绿豆也是对降火很有帮助的食物,性寒味甘,具有清凉解毒的功效,肝火旺的人多喝绿豆汤或绿豆粥很有好处。

(4)菊花茶:众所周知的降肝火茶饮,每天能泡一杯喝上,不仅降火,还能明目,好处很多,但身体寒凉的人要少喝,或加入红糖再喝。

2、按摩阳陵泉穴

按摩阳陵泉穴有泻肝火的作用,这是胆经上的一个穴位,按摩它可以起到疏肝利胆的效果。

3、坚持泡脚

脚底是各经络起止的汇聚处,分布着60多个穴位和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分别对应于人体五脏六腑。所以最佳的时间是在每晚7~9点,这时候泡脚,足底血管会因为温水的刺激而扩张,加速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肝脏的目的。每天半小时,养肝又养命。

养肝最重要的还是少熬夜少喝酒,虽然白发不可控,但是也要放平心态,不要太着急,养好肝,身体很多毛病就会消失,保持健康,做一个开心自信的自己很重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