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朝鲜不可能弃核 在平壤卖汉堡有可能(组图)

发表:2018-05-31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IA:朝鲜不可能弃核在平壤卖汉堡有可能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NBC周二(5月29日)引述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报告指,朝鲜不可能放弃核武器,只可能在平壤引入汉堡店作为让步。此前,朝鲜和韩国曾建议美朝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不过,历史上的互不侵犯条约多数没有善终。白宫新闻发言人表示会做好两手准备。

CIA报告:朝鲜不可能弃核

报导援引三名美国国安官员的消息称,在5月24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取消川金会前,这份报告曾在白宫内部传阅。其中一名看过报告的美国情报要员指,中情局认为朝鲜不会实现无核化,华府如果让朝鲜逆转核计划,可能比要求平壤全面无核化更容易成功。曾视察过朝鲜核设施的核专家西格弗里德・海格在报告中分析称:“朝鲜不会实现无核化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报告相信,金正恩为了就川金会表现出“善意”,正考虑容许引入外资,其中包括在平壤开放汉堡店的特许经营权。

报告还列出美、韩为鼓励朝鲜弃核可以采取的奖励措施,包括帮助朝鲜进行基础建设,和进行农业援助。这些计划可能由韩国主导,通过联合国执行。美国也可放松其主导的对朝制裁。

报告还说,到目前为止,朝鲜没有提出美军撤离韩国的要求,预计在川金会中也不会提出。

美国官员透露,看过该份报告的官员都认为朝鲜不会弃核。

美媒报导还称,CIA和白宫都拒绝评论这份报告。此类报告在外交谈判之前流出,通常都是为了计算对方底线,让谈判桌上的官员做好万全准备。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助理教授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曾表示,美国不应对以外交手段实现朝鲜去核,抱有任何幻想。在这一点上,美国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她说:“我的评估是,通过外交选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不可能的。无核化的唯一选项是军事选项。”

历史上的《互不侵犯条约》

此前,朝鲜和韩国曾建议美朝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不过,历史上的互不侵犯条约多数没有善终。历史文化学者文昭列举了以下史实:

1932年,苏联和芬兰签订《苏芬互不侵犯条约》,2年后被续约,将有效期被延长到1945年。结果,在1939年,被苏联撕毁,爆发了苏芬之间的冬季战争。

1934年,德国和波兰签订《德波互不侵犯条约》。在1939年上半年,被希特勒宣布作废,同年9月,德军进入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1932年,苏联和波兰签订《苏波互不侵犯条约》,可是当德军攻入波兰的时候,苏军也跟着入侵波兰东部,苏联和希特勒一起瓜分了波兰。还发生了苏军大规模屠杀波兰战俘的卡廷森林惨案。

1937年,苏联和德国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1941年,希特勒撕毁条约,苏德战争爆发。

1941年4月,苏联和日本签订《苏日互不侵犯条约》,又叫《苏日中立条约》,该条约有效期是5年,到1946年期满。但是到了1945年8月,条约有效期尚未结束,苏联就对日本宣战。

1937年,苏联和中华民国签订德《中苏互不侵犯条约》。1945年8月,苏联以打日本关东军的名义,出兵中国东北,到了1946年3月才开始撤军。苏军在中国干了很多坏事,当时很多东北的中国人恨苏军的程度甚于日军。

文昭分析说,以史为鉴,《互不侵犯条约》为想要发动战争的人赢得了时间,却束缚了希望和平的一方。

白宫:做好两手准备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目前正在不断进展,我们会做好两手准备的。我们正按照(川金会正常召开)在做计划,因为我们期待着这个会晤能发生。但我们也会做好其它准备。”

CIA:朝鲜不可能弃核在平壤卖汉堡有可能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小组委员会的成员马基(Edward Marke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PTI新闻报导,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小组委员会的成员马基(Edward Markey)说,美朝谈判重新走上正轨,令人鼓舞,但美国不能落入朝鲜的圈套。

“现在重点必须放在真实减少朝鲜核武器的威胁上,而不是一个双方会谈的电视秀。川普政府不能因为朝鲜虚假的让步而上当,这(虚假让步)是金氏家族谈判方式的惯用伎俩。”马基认为,美国必须在继续推动经济压力的背景下,跟朝鲜达成协议。如果谈判失败,美国应进一步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目前,川金会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筹备和会前谈判,美方一直严密防范朝鲜再次使诈。不过白宫和外界对金正恩的弃核诚意普遍表示怀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