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审大陆官员”来台 国台办怒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3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0日声称台湾当局“走回头路”。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0日声称台湾当局“走回头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布基纳法索与台断交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曾表示,“不会再忍让”,5月30日,针对10位大陆官员欲申请来台参加6月召开的“海峡百姓论坛”,台移民署全部以“有统战疑虑”拒绝。

陆委会强调,对于大陆政府持续对台湾进行统战,并将海峡论坛延伸到台湾境内举办的企图,“政府都会否准其申请案”。

《中国时报》日前报导称,第10届“海峡百姓论坛”今年将在台湾新竹举行,按照以往惯例都是由两岸轮流举办。

不过,内政部移民署联审会日前在审查大陆公务团来台申请时,以“具统战嫌疑”为由,将该团10名大陆政府官员的申请全部驳回。

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30日声称,这是台湾当局在“走回头路”,“闭关锁岛”。

安峰山宣称,大陆政府一直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实31条惠台措施,反观民进党当局,却阻挠和限制两岸人员交流往来,这种做法是在走回头路,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

针对此事,陆委会当日晚间发布新闻稿强调,政府目前加强对大陆各级政府官员来台申请的审查工作,是捍卫国家安全、防止中共统战分化的必要措施。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自2016年5月20日至今,大陆各省市台办主任组团来台超过180团;陆委会、海峡交流基金会等台湾官方团体却难以赴陆,如此倾斜、不对等的交流状况,大陆官方是最没有资格批评限缩,根本是“自欺欺人,做贼喊抓贼”。

邱垂正指出,政府为了为正当防卫起见,不能看着中共对台打压不断,却放任大陆官员及相关人士来台从事统战分化工作。

邱垂正也重申,台湾政府虽然严格审查大陆各级政府官员及相关人士来台,但仅限于“官方团”,对于两岸学术及经贸等民间交流,仍持鼓励与支持,盼外界不应无限上纲、过度解读。

《自由报》消息称,当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还建议,两岸如果进入制度和人才之争,应该让国民党、民进党和共产党一起来比赛,看谁更爱台湾。

对此,陆委会指出,台湾民主多元体制尊重民意,及对未来的自由选择权,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体制连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权的普世价值都没有,不但立场不同,也是两岸拉大心灵距离的主因。

此外,报导还提及大陆各地台办系统近期透过台湾民间组织或陆配,大推来台落地招待团一事。

陆委会表示,这是大陆政府早已行之有年的统战手法,这些活动行程的背后,都由中共当局出资美化,民众无法了解背后的真实情况。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坦言,大陆政府说要做到“两岸心灵契合”却“说一套,做一套”,持续对台打压,陆方做法可说是“进一步,退3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