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书:贸易不确定性弥漫 美企仍乐观

发表:2018-05-31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新调查报告指出,贸易不确定性持续让美国业界蒙上阴影,但即便劳动力短缺迫使薪资进一步调涨,企业大多保持乐观。

法新社报导,根据联准会的“褐皮书”报告,劳动力短缺的疑虑多月来不减反增,各个技术层面和许多行业都如此,但现在正激励美国企业采取非常措施,甚至推掉生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寻求的多方贸易战,不但让美国与中国等经济对手产生龃龉,甚至与欧洲联盟等盟友闹不和,业务窗口和农民持续担心后续效应,包括冲击到出口且钢铝等重要货物价格攀升。

联准会在报告总结中说:“联络窗口指出关于国际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一些疑虑。”

白宫表示,将于6月15日前公布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拟对这些高科技商品加征25%关税。白宫上周才刚宣布贸易战停火,中美已在磋商中。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预定今天飞往北京参与新一轮的谈判,避免演变成全面贸易战。

但根据褐皮书,美国3月对进口钢铝祭出重税,早已导致价格上涨,引发美国制造商不安。联准会预定6月12日到13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而欧洲制造商暂时享有的关税豁免权将在6月1日失效,倘若美国和欧盟官员未能达成协议延长豁免期限,局势恐会恶化。

尽管如此,12个区域联邦准备银行报告说,“经济活动在4月底和5月初温和扩张”,企业对近期成长“大致乐观”。

不过每个区域普遍都有劳动力短缺情况。尽管到目前为止薪资调涨幅度多半不大,现在全国各地都传出类似情况,且开始冲击物价。

责任编辑:杜宇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