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特点:捉摸不定(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6-01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日讯】川普(特朗普)的行事作风,这位自称是谈判高手的美国总统,在川金会的过程当中表现的相当淋漓。

上台之后,朝鲜连连发生导弹,川普以牙还牙,排兵布阵,一副准备打仗的样子,他嘴上也不饶人,把金正恩称作小火箭人,声称美国的核武器更多、威力更大,扬言要把朝鲜吞没在怒火当中,并祭出经济制裁的重拳,落实到实处,几乎断了朝鲜的口粮。

韩国冬奥会朝鲜抛出橄榄枝,就在美韩两国外交官员毫无准备、举棋不定的时候,川普一反外交常规,一口答应要跟金正恩会面,这让平壤始料不及,以至于有点受宠若惊的成度,一再释放善意,在美国没有任何交换的前提下,释放三名美国人质,炸毁核武器试验站。

但是金正恩到大连拜访习近平之后,平壤的态度强硬了起来,没打招呼缺席川金会的准备会议,而且发表措辞强硬的社论,这种做法在过去行之有效,弄得对手措手不及,最后只能放宽谈判条件。但这回碰到了川普,在没有通知盟国的前提下,也许是担心提早被泄露的原因吧,川普发表公开信,宣布撤销川金会,理由就是朝鲜言语不敬,没有谈判的诚意。这一下子弄得朝鲜措手不及,马上发表几乎是道歉的社论,希望川金会没有变化。另一方面金正恩再度跑到三八线,跟文在寅拥抱。

这个星期,川普又发话,好象从来就没有过取消川金会这回事一样。建制派、左派媒体一直攻击川普,一直攻击他的这种不可预见性,给国际社会带来危险,但跟朝鲜的这几轮较量下来,看来川普处处主动,几乎一直占着上风,而且他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过去,是朝鲜出尔反尔,反美帝的叫嚣从来没有停过,而美国向来是君子不与小人斗的姿态,还往往作出让步。现在,是川普语出惊人,弄得朝鲜不敢嘴硬,这些天来相当勤恳的跟美国官员交流,安排新加坡的川金会。

当初川普宣布要跟金正恩会面,左派媒体口诛笔伐,批评川普没有原则,昨天还在骂他是小火箭人,今天就称他是朝鲜主席,被金正恩牵着鼻子走﹔上星期川普宣布撤销川金会,左派媒体又是一波批评的声浪,行为难以捉摸,哪有大国领袖的风范?现在看来川金会还是如期进行,弄得左派媒体很尴尬,好象这些天一直在自己打脸。捉摸不定是川普的特点、谈判的策略,看起来很意气用事,其实这是他的布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