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最危险的一条公路:挪威大西洋之路(视频)

发表:2018-06-05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西洋之路是一条建造在挪威岸边的一群岛礁上长约8.5公里的公路,被誉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险的公路。
大西洋之路是一条建造在挪威岸边的一群岛礁上长约8.5公里的公路。(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大西洋之路是一条建造在挪威岸边的一群岛礁上长约8.5公里的公路,它是连接克里斯蒂安松和翁达尔斯内斯的挪威64号郡道的一部分,被称为Atlanterhavsveien。大西洋之路由8座桥组成,横跨在小岛和礁岩之间,该公路设计十分独特,沿途可欣赏各个小岛的自然景观,被誉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险的公路。

英国《卫报》评选这条大西洋之路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英国《卫报》评选这条大西洋之路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2011年,英国《卫报》评选这条大西洋之路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这么漂亮的地方为什么会危险呢?据悉,由于这条美丽的公路是建造在小岛与礁岩之间,道路或弯曲或骤降,所以经常会发生有海浪席卷到公路上的情况发生,2013年就曾有一名以色列游客驾车在海滨公路上时被巨浪卷入海中,因此危险并不只是耸人听闻的说辞。

大西洋海滨公路景观十分特殊,被誉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险的公路。
大西洋海滨公路景观十分特殊,被誉为是全世界最美也最危险的公路。(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虽然危险,但因为这条大西洋海滨公路景观十分特殊,所以每年都还是能吸引着数以千万的游客前来。这条横跨小岛和礁岩的公路沿途可欣赏各个小岛的自然景观,沿大西洋之路开车就像徘徊在海的边缘,可说是世界上公路旅行的最佳之地,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也被评选为挪威的世纪建筑。

沿大西洋之路开车就像徘徊在海的边缘,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被评选为挪威的世纪建筑。​​​​​​​
沿大西洋之路开车就像徘徊在海的边缘,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被评选为挪威的世纪建筑。(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大西洋海滨公路通车至今已25年,贯穿挪威大陆与阿沃岛(Averoy),通过一条公路将不同的岛屿巧妙的连接起来,宛若一串美丽的项链,画面美不胜收。在这里,你也会切身体验到那种“跨过山和大海”的感觉,它是挪威官方的国家旅游路线之一。

当天色好时,驾驶者可沿着公路欣赏大西洋的美景及有美丽峡湾景观。​​​​​​​
当天色好时,驾驶者可沿着公路欣赏大西洋的美景及有美丽峡湾景观。(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当天色好时,驾驶者可沿着公路欣赏大西洋的美景及有美丽峡湾景观;然当风雨交加时,卷起的海浪会直接拍打在公路路面,车子就像是穿梭在海浪之间,飓风呼啸、大浪拍岸的磅礴景象绝对令人赞叹也惊恐,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致。

当风雨交加时,卷起的海浪会直接拍打在公路路面,车子就像是穿梭在海浪之间​​​​​​​
当风雨交加时,卷起的海浪会直接拍打在公路路面,车子就像是穿梭在海浪之间。(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在公路的转弯处的斯托尔桑德桥是沿线最有名的一座桥,它全长260米,设计师利用“视觉误差”的角度设计,让桥身“拧”成一定角度,当车开近时,司机会错觉自己好像已经无路可走了,或将直接掉入海中,从某个特定角度看旋臂式桥的弧线造型,远看时激似一座滑雪跳台矗立在公路上,既美丽又刺激。

从某个特定角度看旋臂式桥的弧线造型,远看时激似一座滑雪跳台矗立在公路上,又美丽又刺激。
从某个特定角度看旋臂式桥的弧线造型,远看时激似一座滑雪跳台矗立在公路上,既美丽又刺激。(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