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办原主任陈国兴被查 前副手半月前落马(图)

发表:2018-06-05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国兴
陈国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侯振富5月份落马后,侯振富的老上级、广东省前台办主任、广东省政协前常委陈国兴日前被查。陈国兴曾任广东省委台办主任9年多。

据广东省纪委、广东省监委6月4日消息,陈国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官方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陈国兴是广东高明人,1976年加入共产党后,长期活跃于广东官场,主要负责涉台事务。他曾先后担任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台办副主任等职务。及至2007年4月,陈国兴担任省委台办主任,翌年起更兼任省政协常委、港澳台委员会副主任。陈国兴于2016年1月起升任为港澳台委员会主任,直至今年1月起被全部去职。

值得关注的是,半个多月前的5月15日,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刚落马。

比陈国兴年龄小一轮的侯振富也是个老“台办人”,其27岁便进入广东省委台办,距今已有23年。从秘书人事处到联络处,再回到秘书处任处长,2013年8月,侯振富晋升为副主任。其作为陈国兴的“大秘”或副手,与陈共事逾8年。

对比两人的简历可以发现,侯振富任秘书处处长,升为副厅级干部,都发生在陈国兴任台办主任期间。

此外,近年还有两名负责涉台事务的中央级官员出事,他们都曾是陈国兴和侯振富的上级。

2017年2月,中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台办前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被撤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及政协委员资格,随后被公布“严重违纪”。有消息称,郑立中因“经济问题”被调查。

2016年1月,时任中共国台办副主任的龚清概落马。2017年4月,龚清概因受贿5352万元人民币,被判囚15年,没收个人财产500万元。此前,官方通报指,除了收贿,龚清概还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搞钱色交易等。

龚清概素有“龚十亿”的绰号,据称龚在申报个人事项的时候,财产上亿元,对此,他解释称不少财产为其在知名上市企业工作的儿子所持有的股份或收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