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的红色间谍也有白人 经典诱惑是这...(图)

发表:2018-06-08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情局的红色间谍也有白人经典诱惑是这...
间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北京在美国间谍业务拓展,招募对象已经从华人、华裔美国人延伸至白人。其经典诱惑方式之一就是金钱,一些深陷债务的美国白人没能摆脱诱惑。凯文.马洛里(Kevin Mallory)就是其中的一个。

金钱+威胁

现年61岁的马洛里是一名曾为中央情报局(CIA)和国防情报局工作过的军人,他没能守住防线,将有关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绝密信息卖给了中国情报部门。

《华尔街日报》报导,上周,马洛里在法庭上承认,2017年,他拖欠了3个月抵押贷款,陷入经济危机,他从常去的教会那里得到了经济上的援助。然而,也就是在那时,中国特工开始接触马洛里,诱惑他为其工作。

不过,马洛里表示,他说只与对方建立了联系,以便将来把中国特工交给CIA的前同事。

去年5月,马洛里供认曾与自称来自中国智库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人会面。FBI认为,至少从2014年起,中国情报人员已利用上海社会科学院机构作为掩护身份。

《华盛顿邮报》报导,FBI在通讯记录中发现,马洛里曾对中方表示:“你的目的是获取信息,而我的目标则是要钱。”

中方回应称:“我目前的目标是确保你的身份不会被暴露,并尽力支付款项给你。”

金钱是经典诱惑之一

马洛里并不是唯一。上周六,前犹他州国防情报局官员汉森(Ron Hansen)在赶往西雅图国际机场的路上被捕。当时,他正打算搭乘一班前往中国的航班。他被指控试图向两名中国间谍提供机密信息,走私美国管制技术。

现年58岁的汉森在陆军服役20多年,担任国防情报局案件官员,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及俄语。他“持续多年”通过最高等级背景调查,并获得最高机密权限。2013-2017年间,汉森经常穿梭于中美之间。

当汉森不再为美国政府工作后,曾多次尝试重获接触机密信息的权限。这引起了当局的注意,并展开调查。

和马洛里一样,汉森也是经济状况不佳,甚至负债累累。自2012年以来,汉森背上15万美元的个人债务。此外,汉森还经营了一家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2014年,该公司账面的亏损达110万美元。2016年底,他开始向家人的信用卡借钱。据悉,汉森从中方获得了80万美元出卖信息的酬劳。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发言人博伊德(Dean Boyd)说,外国情报机构正在利用金钱、商业机会和其它招募方式,引诱目前和前任美国情报官员。“金钱是经典诱惑之一”他补充说,中国情报部门“特别具有侵略性”。

安全咨询公司切尔托夫集团(Chertoff Group)高级顾问普菲弗(Larry Pfeiffer)表示,中国政府拥有丰富资源,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国家也有类似意图,但没有像北京这样源源不断地输送情报人员和金钱。

据华日报导,美国官员说,北京在美招募间谍的对象,已经从华裔和华裔美国人,扩展到更多潜在目标。美国司法部正在加紧追踪。

今年5月,一场更受关注的中美谍战大戏在也有了新的进展:中情局前特工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被指控收集并提供国防信息给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