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中共为什么强行推广简体字?(图)

作者:明原 发表:2018-06-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推行简体字的真正用意是毁灭中华传统文化。(网络图片)
中共推行简体字的真正用意是毁灭中华传统文化。(网络图片)

中共从五十年代开始在大陆强行制定并推行简体字,废除正体字,造成了汉字体系的混乱。引起学术界和热爱中华文化的广大民众的反对,发生了多次汉字的繁简体争论。

汉字进行学术讨论或争论本来是好事,可以明辨是非,去伪存真,促进学术进步,有利于文字的健康发展。但是却一直受到强权政治的干扰,学术讨论难于正常开展,无法取得正确结论。主要表现为:

一,以往学术界的汉字繁简之争,仅只从学术上比较两者的优缺点,各有侧重,见仁见智,莫衷一是,而不能触及到当政者消灭中华文化的谋图,更不能质疑中共“文字改革”的历史背景和目标,因而未能揭露其本来面目,无法取得共识。

二,更因当政者用政治强权干预学术,对有关议题的学术争论和学术研究层层设限,对文字改革的所有做法都只能赞扬,不许批评,一切疑议,均被压制。

因此,汉字的繁简之争,一开始就在强权政治的扭曲下,形成一言堂局面。中共在中国大陆强制推行简体字,封锁正体字的结果,使广大人民不认识正体字,中国人不知道中华文化是什么的畸形状态。给世人造成似乎只有简体字才是大势所趋的错觉。

正体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维护汉字体系的完整性,确保正体汉字的正统地位,才能使中华文化得到系统完整的传承。为此有必要揭露中共“文字改革”的真实面目,以便正本清源,唤起广大民众起来保护和推广正体汉字。

中共是以马列主义为教旨的政党,宣称与一切旧传统做彻底的决裂,以实行共产党专制为目的。中共把以前的文化都看作封建旧文化,把中华文化看成是阻碍其实行共产主义幻想的绊脚石,必须彻底消灭而后快。要用马列赤色文化取代中华文化,必先消灭汉字,于是“文字改革”就最先提上了日程。

中共早在假抗日、真发展的延安时代,就设立了专门机构,设计“拉丁化新文字”方案,取代传统汉字,在“解放区”的部分学校中推行,还印刷了新文字书刊,向社会推行。中共以为有了新文字,就可以废除旧汉字,自可斩断中华文化,为独尊马列扫清道路。但是这种西方拼音式的新文字,声音雷同,词不达意,无法准确表达中国语言,错误百出,难于推展,更因为忙于内战夺权,无暇顾及,只得暂时搁置。

中共在大陆建政后不久,百废待兴之际,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改掉传统汉字,专设文字改革机构,毛泽东还武断的宣称:文字必须改革,要走世界文字共同的拼音方向。在此毛泽东很明确的说出要废除传统汉字,改用拼音化新文字的最终目标。

在毛泽东的命令下,一些御用学者闭门造车设计出汉语拼音文字,出版文字改革刊物,编写拉丁化新文字教材,用以取代汉字。但汉语和汉字实际上是密不可分的整体,有着相互依存关系,和拼音文字是完全不同的语文体系。用简单的拼音字无法正确表达丰富多彩,有大量同音异意词汇的汉语。用拼音字写出来的文章,谁也看不懂,拼音文字实际上行不通。显然要想用拼音文字取代传统汉字,还必须同时把语言也改掉才行,这是中共短期内无法做到的。

中共既然无法立即全面推行拼音字,只有先采用过渡办法:其一,把拉丁化汉语拼音方案只作为汉字注音之用,暂不作文字推广。其二,先从破坏正体汉字着手,将其简化变形,使人民不能再学习传统文化,割断人民与中华历史的历史联系,以便利灌输马列主义。

五十年代初,中共国务院先后公布两批简化字,在全国推行,把相应汉字称作繁体字,强令废除,剥夺大陆人民使用正体字的自由和权力。因为中共设计简化字并非为了发展完善传统汉字,只是最终消灭汉字的过渡措施,所以要求笔划越简单越好,不管汉字结构原则,更不顾及传统汉字系统的完整性,因而把汉字改的不像样子,给教学、印刷和出版各方面都造成极大混乱和困难。特别是第二批简体字,更为离谱,把许多同音字词合而为一,词意含混,用在文章中,往往词不达意,文理不通,不知所云,引起了广大人民和学者的普遍不满。中共为了平息众怒,不得不把第二批简化字收回,但是却保留了第一批简化字,强制推行。

推行简化字,只是中共消灭中华文化总计划的一部分,接着便在教育界开展声势浩大的“教育改革”运动。在教学中删除古典文学,把中华历代先贤的著作统统丢入垃圾桶,学生只能学习中共钦定的马列毛教条及御用文人炮制的图解党政策的宣传品,以致大陆青少年只知马列毛语录,只知共产党,不知中国历代还有许多至圣先贤,不知中华文化的精髓为何物。人民不认识正体字,看不懂49年以前的出版物,更不能阅读古籍经典了,人民学习中华文化的路被堵塞,中华儿女就只能变成“马列子孙”了。

当政者为了扫除文字改革的阻力,对敢于提出异议的学者扣上“右派”“反革命”的大帽子,进行残酷的政治迫害。以致几十年来,大陆只能听到拥护文字改革的声音,即对简体字的一片叫好声。

大陆改革开放后,人民群众自发的拨乱反正,在书法作品、出版物、广告招贴等方面恢复使用正体字,说明人民热爱正体字,在心目中仍把正体字看作中华文化的正统。但是中共却顽固坚持错误决策,运用权力进行无端干预和严厉打压。国务院下达通知,规定:所有出版物,广告只能使用简体字,不准使用正体字,违背者处以重罚,压制人民维护正体字的热情,剥夺人民使用正体字的自由和权利。中共还使用外交和经济手段,向国外推广简体字,排斥正体字,用以显示其华人霸主地位。

中共宣称推行简体字是为了解决中文难写难认,便于扫除文盲。事实并非如此。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世界,一直在使用正体字,这些地方的文盲比例,反而比中国大陆少的多,民众并不认为学习正体字有何困难。何况当前已是电子化时代,汉字的输入和印刷,无论正体字和简体字,所花费的功夫一样,更无强制推行简体字的必要。中共如果真的是为中华文化的发展着想,就应该保护传统汉字的稳定,放弃强制推行简体字,不要再人为地把汉字分作两个系统,给汉字在世界的推广制造麻烦。

国家的文字,必须保持稳定,才有利于文化传承和发展。正体汉字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和演变,形音义本已定型,历代只是做少量增删,使其更为完善,正体汉字一直得到官方和民间的广泛认同,在所有出版物和课本中通用。人们手写汉字,有时为了求快,可能会采用少数简体字或符号,因为不在教学和印刷品中使用,不致影响汉字体系的完整性。近代虽有少数中国学者质疑中华文化,提出废除传统汉字,改用拼音文字,但是只属学术上一家之言,应者寥寥,政府也没有进行强行干预,无损正体字的正统地位,自然也不能阻止汉字走向世界,成长为国际性文字体系。

正体字使中华文化得以代代相传,长盛不衰,走向世界。历史证明,传统汉字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它既能正确表达古汉语,也能与时俱进,组成新字新词,正确表达新事物,适用于现代。实践证明,汉语和汉字具有无穷的生命力和自我完善功能,在现代世界发展中更具有独特的优势,必能发展弘扬,对人类文明进步发挥更大影响。

人们注意到,近年大陆的改革只要涉及意识形态,便属禁忌之列。当政者继续坚持文字改革的错误,说明毛泽东的幽灵仍在他们的脑海里盘踞发酵,总是力图在政治、思想、文化上维护过去那一套“极左”政策,为中华文化的复兴设置障碍。大陆媒体鼓吹简体字打败了繁体字,就是这种共产党极权意识形态的反映。极权势力到了哪里,哪里的中华文化就要变质。当前,由于中共用权力强行向世界推行简体字,排斥正体字,使真正代表中华文化的正体汉字反而日渐萎缩,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地。

天佑中华。在港澳台和海外自由地区还留有未受极权控制的华人,能够起而反对这种胡乱设计的简化字,坚持使用正体字,为中华文化保留了一席之地。台湾是保存中华文化最多最好的地方,理所当然的担负着推广正体汉字、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为全体华人作出了好榜样。海内外广大华人要守住中华文化的最后阵地,把中华文化的精髓,把正体字重新推向全中国,推向全世界。

来源:黄花岗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