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休福利有新变化,华人尤其注意(图)

发表:2018-06-13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
退休(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众所周知美国的退休福利很丰厚,这也是为何美国老人“不用碰瓷”就能优雅老去的原因。那么美国到底有哪些退休福利呢?其实,美国的退休金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社会安全福利、部分公司和政府的退休金、企业退休金计划以及个人退休金计划。

社会安全福利包括政府部门和企业为雇员设立的退休金、残障福利、联邦医疗保险、遗属福利等。另外,由社会安全局(SSA)发放之社会安全褔利金简称为社安金。

一、2018年社安金的7大变化

1、社安金增幅6年来最多

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享受社安金的退休劳工每月平均可以多领到27美元。虽然看起来数额不大,但却是6年来增加金额最多的一年。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会受益,有些人的社安金不增加。对于已经享受白卡福利的民众来说,白卡支出也将增大,但是增加的幅度小于社安金的增幅。

2、最高社安金每月增101美元

如果在退休时能满足领取最多社安金的条件,那领到的社安金每月将增加101美元,达到2,788美元。在计算您的收入时,社安局将考虑您的工作时间和收入历史记录。根据有点复杂的算法,每10个美国人里面只有一个可以拿到最高的社安金。

3、上限将调升,高薪多交税

虽然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对富人有很多的优惠政策,但高收入者还是得交较多的税。依社会安全税目前的税率,凡是20年收入在0.01美元到12万7200美元者和他们的雇主,双方总共需要交12.4%的社安税。通常由劳工和雇主各交这笔税的一半,意味着绝大多数民众要交6.2%的社安税,这部分钱会进入社会安全基金。

到2018年,最高纳税金额将提高到12万8700美元,收入高于最高纳税金额者将至少多交93美元的社安税。

4、欲充足退休须多等数月

在2017年,充足退休年龄是66周岁零两个月。而2018年将增加两个月,对于1956年出生的人来说,新退休人员必须等他们满66岁零4个月,才能获得100%的社安金。如果66岁就退休,其社安金将缩水6.7%;65岁退休将缩水13.3%;64岁退休将缩水20%;63岁退休将缩水25%。

5、退休仍工作,福利受影响

在领取社安金或遗属福利金的同时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如果年龄未满充足退休年龄,而且从工作所获得的收入超出了某个标准,社安金就会减少。在2017年,若都未达到充足退休年龄,则工作收入超过1万6920美元的部分,将每2美元扣减1美元的福利。而在2018年,这起扣金额将上升到1万7040美元。

请注意,这些减少并不是就没了。福利将在满充足退休年龄时以增加的形式返还,以弥补因为先前工作所得收入而扣掉的。

6、社安金增加,惠及年轻人

不光是只有退休人士才领社安金,全美有超过1,000万的残障人士也领取社安金。2018年,残障人士领取的社安金有小幅增长:非盲人类的每月领取的社安金将增加10美元,达到1,180美元;盲人的每月补助金将增加20美元,达到1,970美元。

7、获社安积点,收入须提高

并非美国公民就一定有社安金,必须满足两大条件:1,符合退休年龄;2,有最少40个“积点”的交税工作记录。而要达到40个“积点”,至少得要工作10年,因为每年最多可以获得4个“积点”。

在2017年,每获得1,300美元的交税收入就能得到1个“积点”。因此,扣税前的年收入有达到5,200美元,就可以获得全部4个“积点”。

到了2018年,每获得1,320美元的交税收入才能获得1个“积点”。因此,若要获得全部4个“积点”,扣税前的年收入须不得少于5,280美元。

二、3种特殊情况可领取社安金

有关享受社安金的条件,有3种特殊情况例外,受益人可以无须满足有40个“积点”的要求便能领取。

1、按照社安局的规定,如果本人已符合条件并且开始领取社安福利金,他(她)的配偶即便一天也没工作,也可以领取纳税人退休金金额的一半(不会影响纳税人本身的社安金金额)。

若配偶本身也有领取社安金的资格,仍可选择改领取主要纳税人的一半。此概念同样适用于前配偶,如果前段婚姻维持了10年以上,但“一半”领取人没有再婚,那他(她)仍有资格拿到前任的一半退休金。

2、另外一种特殊情况是早逝纳税人的遗属,如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他(她)们即使没有任何工作“积点”,也能领取相应的社安金。

3、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纳税人因伤残而领取残障福利时,可提前在60岁时领取社安金。

三、持绿卡华人享社安金,离美不得逾半年

有不少华人经常困惑于身份跟社安金的福利关系。原则上,只要符合第7项资格,无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都有权享受社安金。

区别在于,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居住的美国公民都可以领取社安福利金,但是在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的地方(如朝鲜),其社安金就不会汇出,而是留在帐上,等他(她)回美后领取。

而持绿卡的永久居民若离开美国超过6个月,便会失去领取社安金的资格。除非他(她)所居住的国家和美国签有互惠的税务条约,在亚洲地区只有日本和韩国和美国有这种互惠条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