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让“白狼”上台颁奖? 校长:是我糊涂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1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教育大学附设实小15号举办毕业典礼,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上台颁奖。
台北教育大学附设实小15号举办毕业典礼,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上台颁奖。(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北教育大学附设实小15号举办毕业典礼,有网友爆料称,见到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上台颁发市长奖,事件曝光后,外界一片哗然。

该学校学务主任陈建廷后来证实,张安乐确实上台颁奖,因张安乐孙女是学校的毕业生,白狼是以家长身分上台颁奖,学校并没有刻意邀请。

针对外界舆论纷纷,自由报消息称,16日凌晨,国北教大实小在学校网站张贴道歉声明,表示学校未考量奖项由市府代表颁奖较为妥适,迳请家长代表颁发,实有疏失,对毕业生及家长造成困扰,特予致歉。

台北市长柯文哲听闻后直呼,“天啊!”但他强调,国北教实小人事是由教育部负责,台北市教育局不可能200个多小学都管。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实小于毕业典礼中安排贵宾颁发表扬,属学校毕业典礼流程及规划。学校庆典或毕典奖项颁发,对获奖学生而言是难忘荣耀,颁奖者应由校长或邀请社会正向楷模颁奖为好,对于今次国北教大实小的安排深感不妥与遗憾,教育局未来会加强督导所属学校庆典活动之规划。

苹果日报称,对于此事引发的舆论风波,国北教大实小校长林正凤受访时坦言,此事是她个人疏忽,已向获奖学生及家长道歉,学校也将会检讨颁奖机制。

她解释称,当天因张安乐的孙女是学校毕业生,而张坐的位置离司仪最近,没多想什么就请张上台颁市长奖,“是自己糊涂了!”

报导称,外界虽然传出校长林正凤要请辞负责,但林正凤后来改口表示,“的确有想过要辞职,但目前以孩子为重,考虑后决定不辞了。”她强调说,自己受到很大的压力,希望整件事可以就此落幕。

针对此事,台北市议员阮昭雄指出,毕业典礼上的市长奖,也是代表市长的重视与期许,但颁发市长奖代表柯文哲市长的却是白狼张安乐,市长柯文哲和教育局要立即查清,相关人员是否有行政上的疏失要加以查处。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对此责问,“这也是校园自主?还是敎育堕落!”他指出,“张安乐过去作为可谓罄竹难书,近日更在王炳忠共谍案里被锁定为有媒体号召力的“黑道代表”,而如此争议人物竟成为校园颁奖人,“这更可能是敎育堕落的征兆!”

徐永明强调,校园毕典是学生重要的回忆之一,国小生或许对“白狼”背景不太了解,但在场师长不应该都浑然无知,单纯的学生们原本欢乐毕业,重要的回忆却硬被染黑染红,校园又特别是中共现阶段的统战目标,学生与家长如何接受这难堪的安排?

针对此事引发的争议,台北市教育局对台媒表示,因往年毕业典礼都是由各校毕筹会决定,今次发生张安乐颁奖事件后,将与各校讨论、订定注意事项,国北教大实小学务主任陈建廷也强调,校内将召开会议讨论,会后对外统一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