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讓「白狼」上臺頒獎? 校長:是我糊塗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1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15號舉辦畢業典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上臺頒獎。
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15號舉辦畢業典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上臺頒獎。(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小15號舉辦畢業典禮,有網友爆料稱,見到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上臺頒發市長獎,事件曝光後,外界一片嘩然。

該學校學務主任陳建廷後來證實,張安樂確實上臺頒獎,因張安樂孫女是學校的畢業生,白狼是以家長身份上臺頒獎,學校並沒有刻意邀請。

針對外界輿論紛紛,自由報消息稱,16日凌晨,國北教大實小在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表示學校未考量獎項由市府代表頒獎較為妥適,逕請家長代表頒發,實有疏失,對畢業生及家長造成困擾,特予致歉。

臺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直呼,「天啊!」但他強調,國北教實小人事是由教育部負責,臺北市教育局不可能200個多小學都管。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實小於畢業典禮中安排貴賓頒發表揚,屬學校畢業典禮流程及規劃。學校慶典或畢典獎項頒發,對獲獎學生而言是難忘榮耀,頒獎者應由校長或邀請社會正向楷模頒獎為好,對於今次國北教大實小的安排深感不妥與遺憾,教育局未來會加強督導所屬學校慶典活動之規劃。

蘋果日報稱,對於此事引發的輿論風波,國北教大實小校長林正鳳受訪時坦言,此事是她個人疏忽,已向獲獎學生及家長道歉,學校也將會檢討頒獎機制。

她解釋稱,當天因張安樂的孫女是學校畢業生,而張坐的位置離司儀最近,沒多想什麼就請張上臺頒市長獎,「是自己糊塗了!」

報導稱,外界雖然傳出校長林正鳳要請辭負責,但林正鳳後來改口表示,「的確有想過要辭職,但目前以孩子為重,考慮後決定不辭了。」她強調說,自己受到很大的壓力,希望整件事可以就此落幕。

針對此事,臺北市議員阮昭雄指出,畢業典禮上的市長獎,也是代表市長的重視與期許,但頒發市長獎代表柯文哲市長的卻是白狼張安樂,市長柯文哲和教育局要立即查清,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上的疏失要加以查處。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責問,「這也是校園自主?還是敎育墮落!」他指出,「張安樂過去作為可謂罄竹難書,近日更在王炳忠共諜案裡被鎖定為有媒體號召力的「黑道代表」,而如此爭議人物竟成為校園頒獎人,「這更可能是敎育墮落的徵兆!」

徐永明強調,校園畢典是學生重要的回憶之一,國小生或許對「白狼」背景不太瞭解,但在場師長不應該都渾然無知,單純的學生們原本歡樂畢業,重要的回憶卻硬被染黑染紅,校園又特別是中共現階段的統戰目標,學生與家長如何接受這難堪的安排?

針對此事引發的爭議,臺北市教育局對臺媒表示,因往年畢業典禮都是由各校畢籌會決定,今次發生張安樂頒獎事件後,將與各校討論、訂定注意事項,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也強調,校內將召開會議討論,會後對外統一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