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孩寫信給總統 沒想到收到了回信!(圖)

發表:2018-06-10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男孩
收到總統回信的男孩(中間捧像框者)(圖片來源:Adam Xu)

【看中國2018年6月10日訊】紐約市布碌侖(Brooklyn)一名11歲的華裔男孩陳龍傑(James Chen)向川普(特朗普)總統寫了封信,建議學校餐廳給學生提供巧克力奶,沒想到竟然收到川普總統親筆簽名的回信,孩子又驚又喜,一下子在學校成了「名人」,還會在即將來臨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

陳龍傑在布碌侖戴克高地(Dyke Highlands)公立176小學(P.S.176 The Ovington School)讀5年級,不久前老師給學生們佈置了作業,讓孩子們給民選官員寫信表達他們的訴求。有的學生寫信給議員,有的寫給總統,但只有陳龍傑一人收到川普總統的回覆。陳龍傑說,他寫信給總統是因為「總統很重要」,他在信中提議學校給學生供應巧克力奶,並在信中詳細地說明瞭理由。

這封英文信寫得不僅工整,而且邏輯思維清晰,有理有據,堪稱小學生的佳作,也許這是唯獨陳龍傑得到總統先生回覆的原因?下面是他信中的部分內容:

「親愛的總統先生:學校應該提供巧克力奶給學生。因為巧克力奶含有維他命A,D和鈣等營養成份,而且巧克力和各種調味牛奶跟白牛奶含有同樣重要的營養,當然最重要的是,幾乎每個孩子都喜歡巧克力奶多於白牛奶。」

信用還引用了健康報導:「研究表明,喝巧克力奶或其他調味牛奶的孩子們,他們攝入的營養更符合自己所需,而且也不會攝入更多的糖分、脂肪和卡路里。巧克力奶含糖並不多,只要多運動一會兒就能把多餘的糖分和脂肪消耗掉。」

信中的邏輯思維也很縝密:「因為當牛奶加入不同的味道時,小孩就願意喝更多。如果你讓一個小孩選擇喝巧克力奶或白牛奶,他們會選擇巧克力奶。還有就是,巧克力奶和其他調味牛奶味道真是太棒了。小孩更喜歡喝巧克力奶而不是白牛奶,雖然他們沒有選擇喝白牛奶,但他們在其他口味的牛奶中,獲得了同樣的營養。」

這封信是陳龍傑在今年2月5日寫的,信發出不久小朋友們都忘了這事。沒想到幾個月後的5月17日,竟然收到總統回信,學校老師和陳龍傑都驚喜交加。下面是總統先生的回信:

「親愛的James,很高興你花時間寫信給我分享你的想法。總統夫人和我受到像你這樣的年輕人的啟發,你們正在關注這個國家面臨的諸多問題,並且對最重要的議題嘗試著想出解決辦法。我想讓你知道,作為你的總統,我正在傾聽你們的聲音,並且一直在為你們努力工作。」

「我鼓勵你在學校每天盡力做到最好,不要停止學習。你們是我們偉大國家的未來,我們共同在一起決定美國和世界未來的走向。」

雖然總統的回信只有這兩段話,也沒對巧克力奶做出任何承諾,但陳龍傑很滿意,因為總統負責任地回了信。只有11歲的他說,收到總統回信後讓他又高興又緊張,以前在學校沒什麼人留意他,現在很多學生都會主動和他打招呼:「Hi James!」「Hi James!」他突然之間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他坦承覺得「緊張又驚訝。」

當問到喜不喜歡川普總統是,陳龍傑說「喜歡,除了他把一些人遞解出境外」。他認為總統是個「風趣」(funny)的人,而且總統「做很多事情讓美國變得更加偉大」,這些都是他從電視新聞中看來的,他還表示會另外寫一份信給總統,提出反對把人們遞解出境的意見。

陳龍傑的父母都是福建長樂人,在布碌侖與人合夥經營一家中餐廳。媽媽王春錦說,她和孩子都非常高興,沒想到總統會回信給他,這封總統回信被媽媽裝幀在相框裡,每天早上陳龍傑都會把它擦拭乾淨。

媽媽王春錦說,兒子性格外向開朗,做事很認真,不滿意的事情會一直做到滿意為止。陳龍傑喜歡英文、數學、科學,愛好打籃球、跳街舞、繪畫。他的理想是當一名律師,幫助那些無辜的人。

陳龍傑出生於新移民家庭,平時在家裡父母講福州話和普通話,不講英文。為了提高孩子的英文水平,父母把他送去薈萃麗中補習英文。補習學校校長許安德魯說,他注意到陳龍傑的寫作水平很好,這封信寫得條理清晰、有說服力,而且振振有詞,把他的想法都準確地表達出來了。

許校長說,陳龍傑來自一個樸實的華裔家庭,很多新移民華人家長對於孩子的夢想覺得很難實現,但總統的回信卻實現了孩子的這個夢想,對孩子的家庭和本人都很有鼓勵。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