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畢業了!籃球明星勉勵大家的7件事(組圖)

作者:黃瑞弘 發表:2018-06-09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勉勵畢業生7件事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勉勵畢業生7件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勉勵畢業生7件事,包括永不放棄、對生活要有「贏球的態度」,不要怕不進球,要堅信過去的練習,並且不斷投球。

林書豪應邀出席國立政治大學畢業典禮,一出場便讓現場沸騰,尖叫連連。他表示,當年為了湖人隊的訓練,他缺席自己的大學畢業典禮,今天希望結合人生經驗,給社會新鮮人一點幫助。

哈佛大學畢業、成為首位台裔NBA球員的林書豪,在NBA征戰8年,曾歷經低潮,也曾捲起「林來瘋」(Linsanity),更入選過「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結合這些經歷,他提出「謙卑的自信」、「贏球的態度」,鼓勵畢業生把握每次機會,因為過去的努力,一定會帶來成果。

林書豪首先希望畢業生超越舒適圈,他說,苦難和傷痛是他最好的動力,如同做重訓時,肌肉雖然會撕裂,但再長出來後會變得更加強壯。「一個偉大的人曾說過,我最大的成長是來自我最大的挫敗,你們知道是誰說的嗎?我這樣說。」林書豪的幽默,引起全場大笑。

「要做偉大的人要有點瘋狂。」林書豪分享的第2件事,強調循規蹈矩只會變得平庸。他以自己特異的髮型為例,勉勵畢業生不要害怕挑戰、不要害怕失敗;他也感謝和他一樣「有點瘋狂」的母親,在他追尋NBA夢想的頭兩年默默拿出退休金貼補家用,才成就今天的「豪小子」。

對林書豪而言,真正的成功是堅持所想並保持忠誠,他提出第3件事,期許畢業生放慢步調,享受生活過程,不要執著所謂的成功。他說他一生最大的懊悔是,在NBA的前5年太執著成功,忽略過程,根本無法享受其中。

林書豪在NBA征戰8年,曾歷經低潮,也曾捲起「林來瘋」(Linsanity)
林書豪在NBA征戰8年,曾歷經低潮,也曾捲起「林來瘋」(Linsanity)。(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林書豪給畢業生的第4件事是保持謙卑的自信,但不被人家踐踏。他說,當年他在火箭隊的隊友哈登(James Harden)曾經對他有不友善的肢體語言,他等了很久後鼓起勇氣直接和哈登對台,他最後也得到了哈登的尊敬。他也以歌手周杰倫向他挑戰打籃球為例打趣說:「看起來雖然有些愚蠢,但我尊敬他,因為他是想贏球的,他有相當的自信。」

林書豪提出的第5件事是為身邊的人帶來喜樂,他說,有天大家可能會進入管理階層,那時需要的不只是聰明才智,而是情緒管理和情緒智商,真正的領導力是帶給下面的人喜樂,有信心去認真工作。

「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林書豪提出的第6件事,包括孝順父母、心懷感恩等。他說,在「林來瘋」過程中,他有很多機會可以簽給更大經紀公司、賺更多錢,但到現在他仍是原來經紀人的旗下球員,因為沒有那位經紀人,就沒有今天的林書豪。

最後,因傷錯失本季球賽的林書豪,以「找到人生目的」做為結尾。他分享說,在「林來瘋」最高峰時,他曾是全世界鎂光燈的焦點,內心卻空虛得無法入睡,所幸他從基督信仰中找到人生目標,因此即使現在受傷了,他現在能夠明白與體會生活中的喜樂,都超過「林來瘋」時好多倍。

林書豪雖然因傷錯失本季球賽,但他表示自己並不為此苦惱,也從信仰中找到喜樂
林書豪雖然因傷錯失本季球賽,但他表示自己並不為此苦惱,也從信仰中找到喜樂。(圖片來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