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四十才明白:原来这几种不回答就是回答(图)

发表:2018-06-18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中年后,我们的心智好像突然间被打开顿悟了。
进入中年后,我们的心智好像突然间被打开顿悟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不管在为人处世,还是在心智上,都不够那么成熟和那么地敏感,很多事,我们往往后知后觉,而一个人到了四十岁的时候,差不多进入中年的行列。这时候,我们的心智好像突然被打开,为人处世方面,突然开始顿悟,这时,我们就会突然明白,原来,这几种沉默,就是回答,这几种不回答,就是回答。

第一种不回答:请求工作待遇时候的不回答

年轻的时候,我们往往一腔热情,为了工作,不惜加班奋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以为,付出,总是有回报的。于是,等到单位或者公司有新的待遇,或者有新的发展机遇的时候,我们总是以为,最努力的我们,肯定会最先被考虑。可是,往往我们等了很久,却得不到任何的好消息。我们斗胆向我们的主管询问,开始,我们往往得到是主管的肯定和表扬:“年轻人,好好干,你一定行的!加油!”等我们向他们询问自己是否有提升待遇或者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时候,他们往往就会笑了笑,然后对我们点点头,让我们出去了。

于是,我们回到宿舍,美滋滋地等待着好消息。可往往,我们等了好久,也等不来好消息。直到多年以后,直到我们人到中年以后,我们才明白:原来的,一个人要想拥有好的待遇,不但需要努力,其实,还要需要资历的,当时主管的不回答,其实就是一种回答啊。原来,他们已经用微笑提醒了我们:你们现在没有分,继续加油。

第二种不回答:落魄时候向人求助的不回答

我们在社会上生活,难免会遇到生活不如意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些境遇,陷入落魄的境地。这时候,我们在生活上,会陷入艰难的状态。身上没钱,境遇糟糕,这时候,我们最需要有人能站出来帮助我们。于是,我们在笔记簿上划拉了好几个人,这些人,有的是七大姑八大姨的,有的是喝酒时候恨不得“桃园三结义”的,还有的,是我们的同事或者同学。接着,我们会一一向他们请求帮助,这些人,有的,会拍着我们的肩膀,说:“好,我去想办法。”有的,会一拍胸膛,说:“没关系,我马上回家去拿钱。”还有的,哈哈地点下头,说:“对不起,我还有事,等下我答复你!”

我们在家静等好消息,可往往,等了很久,我们都等不到他们的答复。于是,我们向发他们发简讯,发微信,可是,简讯、微信的那一端,往往都是悄无声息的。可我们还是满怀信心地等着,以为,人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等他们有能力了,一定会帮我们度过难关的。多年以后,我们才明白:大家帮不帮我们,其实也都正常。其实,当时简讯和微信的不回答,就已经回答了我们:对不起,这个忙我帮不上。

第三种不回答:恋人之间的不回答

两个人走到一起,是一种缘分,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可是,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美好的结果。有时候,两个人会因为这样的那样的矛盾,而闹得不可开交。当其中一方对另一方失去了信心和信任的时候,这时,两个人之间的对话,或者信息往来,就很微妙的了。当一个人还想挽回爱情的时候,往往会主动向对方发出信息。

可往往,主动的一方,即使用再卑微、再央求的语气向对方发出信号,也等不到对方的一次回答。年轻的时候,我们会以为,这是对方在赌气,或者对方换了手机号码,等等。人到中年以后,我们渐渐就会明白,当年两个人之间的沉默,其实,彼此之间,已经就已经相隔了一条长长的水岸。而对方的不回答,就是已经明确地回答了我们:再见吧,我们已经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是啊,人生就是这样,每一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境遇。很多时候,有很多的无奈,很多的不容易,在我们陷入不如意的境遇的时候,后知后觉,往往会让我们陷入徘徊和拔腿不出的困境。而如果我们及时顿悟对方不回答所包含的意思,及时明白对方的心思,那么,我们就会提早做出解决问题的决断,这对我们人生之路,有着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

来源:南山大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