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花絮集锦:C罗上演帽子戏法1个打11个(组图)

发表:2018-06-18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足花絮集锦:C罗上演帽子戏法1个打11个
葡萄牙球星C罗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处罚任意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世足赛开打至今,场上场下总有各式有趣的花絮,小编今天就来帮大家整理如下。

1、C罗1个打11个的帽子戏法

足球是团队运动,但在与传统强队西班牙的对决里,葡萄牙队长C罗上演帽子戏法,不但是本届世足单场3粒入球的首位球员,更是葡西以3:3握手言和的重要关键,同时也以33岁130天的年纪,成为世界杯最年长的帽子戏法拥有者。

葡萄牙球星C罗成为世界杯最年长的帽子戏法拥有者。
葡萄牙球星C罗成为世界杯最年长的帽子戏法拥有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尤其结束前的一记任意球,更是展现出C罗强大的抗压力。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C罗气力放尽,抽筋坐倒在地的画面,不但让人心疼,也让人感佩他坚持到底的毅力。

有趣的是,在西班牙皇马队踢球的C罗,在赛前才刚因逃漏税的问题,与西班牙税务部门达成协议,支付1880万欧元的税款。不知这是不是C罗坚持到底的原因之一?

2、梅西的12码障碍

与C罗并列当今世上最佳足球员,且身为强队阿根廷主将的梅西,此次再度错失了12码罚球。在国家队和球队中,过去7个12码罚球中,梅西已经罚丢其中4个。

而这几年,梅西也不断尝试改变自己的12码罚球踢法。他过去的12码罚球方式主要是“依靠门将型策略”,也就是在助跑过程中,停顿一步后,观察门将动向再见机行事。现在的梅西则采取“不依靠门将型策略”,也就是罚球时不再停顿,也不再判断门将行动,就像对冰岛那样。

12码罚球或有运气成分在,但主罚球员的心理素质和脚法也同样重要。像齐名的C罗,12码罚球命中率高达88%,甚至创造过25罚全中的历史。如何提高罚球命中率,相信也是梅西此次世足赛的重要功课之一。

3、冰岛球员参赛前需请假

世界杯有史以来参赛国家中最小的冰岛,人口仅有33万人。且部份球员还是“兼职身份”,像教练海米尔霍尔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就是位全职牙医,而中场博尔基沙瓦臣(Birkir Sævarsson)则是一名盐包装工厂的工人,他来踢球还得跟工厂请假。

就连挡下梅西(Lionel Messi)12码罚球的34岁门将汉斯荷杜臣(Hannes Halldórsson),原本还是名导演,他在4年前才决定成为全职球员。这次可口可乐在世足版的广告,也是委请他执导。

初次闯入世足32强的冰岛,以坚实的铁桶阵与夺冠热门阿根廷战成平手,接下来的表现,也请球迷拭目以待。

4、71岁主帅的洋葱

Tabarez身为乌拉圭足球的传奇教练,这是他第四次参与世界杯。只是由于近年罹患罕见的吉巴氏综合症(Guillain-Barrésyndrome),这种神经系统问题会导致发病时四肢疼痛、麻痹及肌肉渐渐无力等状况,因此不时需要拐杖,甚至是电动轮椅的帮助,才能继续担任乌拉圭教练。

而当乌拉圭在第89分钟顶进致胜球时,71岁的Tabarez先是激动的在替补席站起来挥臂庆祝。随后在助手递过拐杖后,他才拄着拐杖加入到庆祝队伍中。Tabarez对足球的热爱,让人动容,也期待他能率队踢出更好的成绩。

5、世足赛官方预言猫一猜即中

2018世足开幕战,官方预测白猫阿基里斯(Achilles)也没有漏气,开幕战神准预测俄国胜出,接下来Achilles将继续挑战其它赛事的预测。

阿基里斯是以吃猫粮的方式预测比赛。在去年的州际国家杯,阿基里斯有着4吃3中的高命中率。也因此让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特别任命它为官方预测官。

本届由俄罗斯迎战沙特阿拉伯的开幕战,被评为史上最弱开幕战。但身为地主国的俄罗斯,以5:0胜出,不但维护住主办国首战不败纪录,也是自去年10月初至今,在国际友谊赛长达8个月3和4负7连不胜后的第一场胜利,更显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