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利用渔民打美军 专家:残酷而非法(组图)

发表:2018-06-2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利用渔民打美军专家:残酷而非法
激光武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证实,中共近期在东中国海地区,用可致盲激光武器攻击美军飞行员达20多次。

有美媒披露,中共将本国渔民训练成“海上民兵”,使用激光武器攻击美军;中方军队正在加大配备使用致盲型激光武器。对此,军事专家称,这种策略残酷而非法,违背了中国签署的联合国公约。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网站日前报导,中方在东中国海地区对美军飞行员,发起20多次激光攻击,这种激光可导致飞行员失明,或酿机毁人亡惨剧。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证实,激光袭击有的来自中国陆上,有的来自渔船。

有美媒报导称,中共官方训练本国渔民使用激光武器,并提供补贴,让这些“海上侦察兵”作为“中共军方的耳目”,出入有争议海域,对抗其他国家的渔船和海岸警卫队。这次美军飞行员遭激光袭击,很可能是这些渔民所为。报导分析,这些攻击事件受到了中共军方的操控,因普通渔民没有雷达监测,不可能准确区分驶过的飞机是民用,还是美国军用飞机。

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它的突出优点是反应时间短,可拦击突然发现的低空目标。用激光拦击多目标时,能迅速变换射击对象,灵活地对付多个目标。激光武器的缺点是不能全天候作战,受大雾、大雪、大雨、雾霾,和大气的影响严重。

北京利用渔民打美军专家:残酷而非法
YAL-1机载雷射系统,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可移动雷射炮塔装置(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因为激光武器需要大量的电能,在能量储存设备(如高能电池)难以微型化的问题解决之前,激光武器较难实现大规模应用。激光武器的破坏力包括:致盲、穿孔,和造成靶材层裂。

目前在防空武器方面,导弹是主体,但价格昂贵,一枚爱国者飞弹价格高达60-70万美元。虽然研发激光武器的费用比较高,但使用一次激光武器只需几千美元,相比之下消耗费用便宜得多,也相当隐蔽。

激光武器的应用理论包括三种:

(1)把激光武器装在人造卫星上,可攻击刚起飞尚在推进阶段(起飞后八分钟内)的洲际飞弹,或攻击轨道上的敌方卫星。

(2)装在地面上,可击落飞机或卫星;装在船上可打击来袭的飞弹和无人机。

(3)装在飞机上可打击敌机或飞弹。

美国已经向中国发出正式申诉,但中共政府否认有关指控。中国已签署联合国《关于激光致盲武器的议定书》,禁止在战争中使用导致失明的激光武器。该条约于1998年7月30日生效,到2014年12月,已有104个缔约国。

但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6月20日报导,中共军队正在加大配备使用致盲型激光武器,其中包括BBQ-905型激光眩目武器、WJG-2002型激光枪和PY132A型致盲激光武器。

今年5月,中共军队在东非国家吉布提军事基地,曾向美军营地运输机发射军用级激光,导致两人受轻伤。中方对该事件予以否认。

针对持续的,从非洲扩散到太平洋的激光袭击事件,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舍尔(Richard Fisher,Jr)表示,“这其实是一种残酷的策略,也是非法的策略,但中国(共)在持续这样做。”

他认为,如果中共继续使用激光武器,可能将遭致美方和其它国家军队的报复,使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菲舍尔说:“中国(共)必须明白,美国、日本和台湾的军队指挥官迟早会认为,除了报复别无选择、用相同的方式做出回应,这会给中国(共)方面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