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注海军 但连布雷也靠50年代工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19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队贪腐难除,扯海军发展后腿。
中国军队贪腐难除,扯海军发展后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海军本月中分别在东海和南海进行竞赛性考核及模拟飞弹攻击演习,其中首次举行水雷战竞赛性考核。有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认为,大陆的布雷技术仍倚靠50年代的飞机,技术仍弱,追赶美国很吃力。近期习近平频频关注海军,外界认为,中国军队贪腐难除,更会扯海军发展后腿。

据中国海军网17日报导,中国海军在6月上中旬首次举行“勇敢杯”水雷战竞赛性考核,各战区海军的猎扫雷舰、轰炸机等多型舰机奔赴东海某海域,组成轰炸机布雷编组与猎扫雷舰反水雷作战群开展“背靠背”水雷战对抗,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对水雷战进行实兵实弹专项研练。演习又突出实战化训练导向,举办围绕航空兵隐蔽布雷和水面舰艇紧急开辟航道、水雷侦察、清除水雷障碍等7个反水雷项目。

香港《明报》18日报导引述大陆军事专家吴戈说,展开水雷战演习符合大陆防御性的国防战略,对于突破围堵大陆的岛链战略也很重要。

但吴戈说,面对美国近年军事科技的发展,中国在水雷运用发展上相对落后,例如雷射光扫雷对大陆仍有很大难度。

他说,“中国的海岸线很长,人家也可以在你家门口布雷;虽说中国近年扫雷舰有一定的发展,但扫雷技术仍很弱,就像反潜一样。”

吴戈又说,大陆海军目前仍靠50年代的轰6轰炸机布雷,没有好的布雷工具,而美军无人潜航器发展已很快,还开辟海床战作为全新战场。

报导转述吴戈说,“美军结合智能化不断更新技术,扔到水里的已不是水雷这么简单了,在这方面中国要追赶很吃力”。

习近平关注海军 但海军隐藏腐烂问题扯后腿

习近平近期频频视察海军,包括4月12日在南海阅兵,登上海军长沙舰,在舰艇上阅兵、走红毯检阅仪队。是次阅兵,参与此次阅兵的有48艘战舰,76架战机,10,000余名官兵,官方称是中共建政后军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但习近平在公开讲话中提到,现在建设强大的海军十分紧迫。

习近平较早前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时,要求海军要加强军事斗争一线练兵,又指出要推进海军航空兵转型建设。

不过,外界认为是因为在中共体制下的腐败等问题,中国海军的确并非如外界观瞻的那样“强大”。

香港《南华早报》曾以中国军方前两年一再召回退伍海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为例,指出这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

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大校表示,中国军队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东海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南京号,其政委黄红飞传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窒息身亡。事件疑内有贪腐,海军战斗力令人质疑。

中国海军近几年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去年以来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年过七旬的前中共海军政委胡彦林也传被查。连去年1月卸任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原海军司令吴胜利也一度传受查。

海军中单是疑涉贪腐问题自杀的将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海军李辅文大校、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等。

就在今年6月16日,中国军事企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船重工)爆出贪腐丑闻,总经理孙波当天夜间被宣布接受调查,官方没有公开任何细节,消息震惊全国。很快,外界就将问题指向或涉从乌克兰引进改装的辽宁舰及自行设计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加上由于与孙波曾共事5年的中船重工纪检组组长刘长虹作为中纪委“内鬼”前年被查,使被官方吹捧的庞然大物航母竟也蒙上腐败阴影。

孙波曾一手主持改装辽宁舰航母和设计建造首艘国产航母,但这两航母均被军事专家指出质量问题。

据法新社指出,孙波落马事件暗示中国海军内部不稳,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

亲北京的《多维》报导说,中国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中国军队高官甚至派遣军舰到海外载运家电和汽车走私入口。中国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的腐败事实、数百名将军群体性腐烂更是十分骇人。2013年1月,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就把中国解放军列入腐败“高风险级”,中国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任何军队之最。

6月上旬,官方一份涉及军队停止经商延期的文件引发外界关注,从这份文件看,这项工作最后期限罕见地延迟半年,似乎显示习近平军改受阻。习近平下令停止军队经商遭遇重大阻力。

法广评论说,习近平能否如愿完成军改,把军队打造成他所希望的一支能打仗的军队?很成疑问,因为中国军队积重难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