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拆弹”国安部 一江系“两面人”调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16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系统长期为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
中共国安系统长期为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日前已调任中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被指为江系余党。国安系统曾长期在江派掌控之下,成为习近平的“政治隐患”,习上台后连番清洗,国安部已人事大变。

6月14日,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显示,苏德良以“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的身份出席了官方会议。

资料显示,1960年出生的苏德良,上调中共国安部之前,在地方公安、国安系统任职,辗转上海、海南、宁夏三地。曾任上海市国安局办公室副主任、长宁分局局长、上海市国安局局长助理、海南省国安厅副厅长。宁夏区政府副秘书长兼国家安全厅厅长、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常委。

2013年5月,苏德良上调国安部,任国安部政治部主任,2015年1月,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落马后,苏德良同年8月任国安部副部长。

习近平“拆弹”国安部一江系“两面人”调离
苏德良(网络图片)

作为中共最神秘的几个部门之一,国安部的官员任免鲜少对外公开。而苏德良是国安部官员里相对高调的。

苏德良年仅58岁,这次脱离作为中共国家安全核心部门的实权职务,调任自己生疏的纪检职位,仅作为赵乐际手下的一名进驻机构官员,观察家指或为国安部重整“靠边站”之嫌。

国安部是“心腹大患” 习近平必须清洗

中共国安系统长期为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均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周永康、许永跃的人马在国安部遍布。

而2016年11月7日被免去国安部部长的耿惠昌,则是周永康的人。港媒披露,2007年8月30日,在周永康的首肯下,耿惠昌接替许永跃,顺利出任国安部部长一职。

海外媒体曾有评论披露,周永康涉政变是听命于江泽民、曾庆红,而江、曾能够搞政变,是因为曾经在军警、国安方面的资源有恃无恐。在郭、徐两大军头落网后,军方江派已经溃散,但国安系统的班底还是有值得“注意”的人。

文章点名现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是一名“两面人”,其在国安、公安系统任职超过30年,一直在为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卖命,如果江、曾要搞出什么杀人害命的事,还是有人里应外合。

中共十八大后反腐 国安系统成为重灾区

习近平上台后立即解构国安系统,先是一手推动建立了国安委,然后大举进行清洗行动。

2014年7月29日,曾掌控国安系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而早在2014年初,涉周永康案的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即被中纪委带走。

2015年1月,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副部长邱进也传出被监控。

据称习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马建,意在其背后的靠山曾庆红。消息称,马建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马建为曾庆红收集中共高干的腐败隐私,收集了上千名官员的黑材料,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数据库,使曾在掌握高干各种贪腐把柄的同时,控制这些高干供其驱使。

中共《新华网》2015年1月20日曾报导,习近平在给政法体系负责官员讲话时重提中共握稳“刀把子”。随后,1月23日有官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公开斥责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官员”,声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报导并称周永康带坏的包括国安、公安官员在内的35人被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自周永康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有数百名国安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从安全部内部除名。

2015年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公开提到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曾引起不少猜测。

2015年6月2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调查。乐大克曾长期掌管江西和西藏国安系统。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

国安部曾传改组 高层人事动向迷离

据海外媒体《新唐人》2016年7月30日引述报导称,习近平在对国安部进行人事清洗的同时,还准备将国安部降格为国安总局。而国安部改组后,级别可能由正部级降为副部级。

据指,习近平改组国安部的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从稳固权力的角度,习近平需要将其拆解、降级。

消息称,近年国安部被整顿,与令计划的中办被整顿都是基于一个相同原因:政治忠诚问题。

不过,有关国安部降格并未在今年3月官方发布的机构改革中提及。有分析认为,由于国安系统属于中共隐秘部位,有关改组也有可能早已在内部进行。

2015年4月,陈文清任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2016年11月7日,陈文清正式取代耿惠昌任国家安全部部长。

陈文清被指背景复杂,他与安全部被查的副部长马建是同班同学,又是王岐山纪委系的人,尤其是周永康在四川当政时期,他当过省安全厅厅长和检察长,算得上周永康“四川帮”的人。

2016年11月曾有港媒披露,习近平曾对国安部长的人选考察了一年多,好不容易推出陈文清这个人,却被指是周永康的人,举报材料甚至提交给习近平。同时,一些离退休的老干部向中央政治局建议,调查周永康与陈文清的关系。为慎重起见,习近平指示对陈文清展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大体上举报不实,但有些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陈文清于2018年5月获官方消息证实兼任中央国安办常务副主任。这也被外界认为陈文清已获习近平信任。

公开信息显示,中共国家安全部由国务院主管,现任党委书记、部长为陈文清。现任领导层至少还有副部长董海舟、邱进,部长助理唐朝。此外,原副部长马建落马,另一副部长苏德良这次刚调离。由于国家安全部没有对外官方网站,有关人事动向外界难以得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