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山东遇上尴尬事 温家宝曾为此睡不着觉(组图)

发表:2018-06-15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导人到地方考察,往往会陷入一场“精心布局”。图为6月12日习近平在青岛市同居民握手。
中共领导人到地方考察,往往会陷入一场“精心布局”。图为6月12日习近平在青岛市同居民握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为应付上级考察弄虚作假、粉饰太平在中共官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到山东青岛、威海等地考察,考察首日,习近平在青岛市一个便民食堂询问菜价时,当地政府“布局”的一个骗局被习当场揭穿。

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后,先后来到青岛、威海、烟台、济南等地考察。考察首日,习近平在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同村民们交谈。当习近平在这个社区考察的时候,他到社区的一个便民食堂询问当时在就餐的居民。

他问其中一个居民,谁可以在这个便民食堂吃饭?这个居民回答说谁都可以来,这时旁边一个穿白衬衫的领导模样的人表现的非常紧张。

随着习近平一连串突如其来的询问,该食堂精心“布局”的一个骗局露馅了。习近平又问在这里吃饭多少钱?这个居民回答说,10块钱一份。但是当习近平问食堂的工作人员,这个肉菜多少钱?工作人员回答14块。习近平又问了一道素菜,工作人员回答是6块。

虽然食堂的这场骗局被习近平当场揭穿,但习仍不动声色的离开了。

习近平在山东遇上尴尬事温家宝曾为此睡不着觉
习近平到社区的一个便民食堂询问就餐的居民,谁可以在这里吃饭?画面左方的居民回答说谁都可以来。(视频截图)

中共各级官员欺上瞒下已成常态,民间有句顺口溜“村骗乡,乡骗县,一路骗到国务院”。

今年4月28日,习近平在湖北武汉会见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武汉出动上万名警察沿街护驾,警察进入民宅监控,不让民众与习对话,甚至还有便衣伪装成当地老百姓与习交流。

2015年天津港“8.12”大爆炸的第五天,李克强抵达事故现场。当他询问现场的环境监测人员,我闻到的气味是什么?得到的答覆是:一些氯化物、氯苯类物质,目前监测都不超标。隔天,北京消防总队副参谋长李兴华在央视《焦点访谈》披露天津爆炸现场的有毒气检测体结果称,侦测结果跟昨天一样,有毒气体是氰化钠和神经性毒气,指标都达到最高值。

2003年6月,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去鹤壁调研。途经鹤壁市淇县七里堡村的一处麦田时,李克强临时要求停车,下来跟收麦的农民拉家常,特别询问了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民负担情况。老百姓嘴里吐露了实情。这与李克强听到的官员汇报明显不符。当地官员试图阻止农民继续说出实情,李克强当时就动了怒。

不但习近平、李克强遇到视察被骗的情况,过去朱镕基、温家宝任国务院总理时,坊间也曾流传他们曾被官员欺骗的秘闻。

早在90年代,前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在回忆文章称,1994年朱镕基来黑龙江调研时,当地副科长装成农民,回答朱镕基的提问时,谎报了粮价。朱镕基的夫人劳安,当年感慨的说:“现在有的部长、省长也在骗老朱。”

2005年新年期间,温家宝去了河南上蔡县“爱滋病村”。他拉着爱滋病患者的手、相拥详细询问病情,又和因爱滋病失去亲人的老人孩子一起吃年夜饺子,共度除夕。之后,温家宝每逢新年期间去上蔡县慰问,一连持续了好多年。

但2008年2月间,自由亚洲电台和法新社报导称,温家宝2006年到河南省上蔡县爱滋村去访问,跟他握手的居然是当地政府安排的“业余演员”,1600名公安假扮村民欢迎他,而真正的爱滋病患和家属却被“圈”在了一处,没有机会向总理倾诉痛苦。当时该事件一度被外媒形容为罗生门或所谓的“握手门”。

2009年温家宝赴四川汶川进行地震灾后重建考察时,也曾被时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谭力提前作方案、踩点、遴选“演员”制造的假象所欺骗。温家宝还自述“被骗得睡不着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