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警官行刑枪杀人 法院护短解雇被告律师(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24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高级警官行刑枪杀人法院护短解雇被告律师
韩晓峰一家人遭遇反恐特警射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大学生韩晓峰一家人去年因抵制强拆,与拆迁人员及警方发生冲突,遭反恐特警开枪射杀,致1死2伤。韩晓峰案件原订于今年2月3日开庭,但结果开庭前夕被告知,其两名代理律师“被解聘”。相关消息被曝光后引发外界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4月13日,上海市静安区展开拆迁工程,韩晓峰和他的父母因抵制迁拆,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警方后调派特警到场开枪,韩晓峰与母亲被射伤,韩晓峰舅舅鞠海良中弹后不治身亡。

事后韩晓峰及其父母3人均被刑拘起诉,韩晓峰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罪行,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4年。他父母则分别被起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及“寻衅滋事罪”。

据韩晓峰家属描述,今年1月30日法警给代理律师送去庭通知书,说是2月3日开庭,但2月2日法院突然接到通知,称庭审已取消,“然后律师要求会见韩晓峰,结果法官就拿出一份韩晓峰解除委讬的证明。”

家属质疑韩晓峰代理律师是被迫“解雇”。韩晓峰家属说,朱、尚两位律师曾提出13项申请,要求当时的证人出庭,并提供现场视频以及现场勘查证据,但对方拒绝。

而法院方面则另给韩晓峰指定了两名律师。对此,韩晓峰邻居表示,“这个案件本质矛盾是被动迁方和政府一方,如果用法院指定的律师,那(结果)肯定是一塌糊涂。”

对于韩晓峰整起案件,官方至今未给出合理说法,官媒亦未进行后续追踪报导。目前网络几乎全面封杀韩晓峰的最新情况。

按照官方去年发布的通报,是韩晓峰与其父母、舅舅等4人攻击警员,包括丢砖块、空瓶、菜刀砍人,并打开天然气与警察对峙。警方最终选择开枪。

但韩晓峰亲属透露,“4.13”警察入室开枪,并非发生在双方冲突中。韩晓峰全家人看到特警闯入室内开枪,他们曾一度下跪求饶,但特警仍近距离行刑开枪、补枪,总共射出10发以上子弹。

而特警使用的子弹,经专家判断,可能是达姆弹。达姆弹是当年“六四”屠杀时使用的子弹。

韩晓峰亲属说,韩晓峰原是山东省济南大学4年级生,原本有大好前途,却因抵制强拆、保护家园,被特警射伤。他自从被特警枪伤后,至今未完全康复。而韩晓峰的舅舅鞠海良在中枪后不幸死亡。

但开枪的上海反恐特警总队战训支队四大队高级警官王俊,至今没有受到任何追究。

资料显示,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成立于2005年12月,其前身是“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特警支队”,特警总队担负全上海市的反恐防暴等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可在公安部的指挥下,实施全国机动跨省市增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