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脱发的最常见原因有哪些 该怎么治疗?(组图)

发表:2018-06-2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决男性脱法的问题,要先找原因才能应对。
解决男性脱法的问题,要先找原因才能应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面临脱发严重的问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在脱发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男人,很多男人在年轻的时候就有着很严重的脱发状况。我们知道不管治疗什么病都要先找原因,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

男性脱发的原因

1、脂溢性脱发

男人脱发大多数表现为额头部位出油比较多,一般从两额角、前额和头顶部位开始,继而蔓延整个头顶,但是头部周围的头发却不会掉,但是剩余的头发变得枯黄和细软,并且脱发情况是日渐形成,并且逐步严重,所以大部分男人脱发患者都是脂溢性脱发,而造成脂溢性脱发的主要原因就是男人荷尔蒙和遗传因素造成的,男人脱发患者头皮中都含有一种DHT物质水平会升高,破坏头发的生长周期,使头发的生长期短于头发休止期。

2、传染病影响

男性生活的人群中如果有严重急性传染病的话都会因为传染性而导致自身局部性脱发,比如、伤寒、重症流感、流脑、猩红热等。

3、慢性疾病影响

如果男性自身患有慢性疾病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比如肝硬化、肾炎、结核病、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4、皮肤病影响

现在人们的皮肤病是越来越多和越来越严重了,这也是因为性观念比较开放的原因,比如梅毒,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还有剥脱性皮炎、限局性、秃发性毛囊炎、脂溢性皮炎、放射性皮炎等也是造成局部性脱发的凶手。

5、药物影响

如果乱吃药或者吃的药过多,也会引起身体的各种疾病的发生,男性局部性脱发就是一个例子,比如性环磷醯胺、如砷剂、白血宁、醋酸铊、氨甲喋呤、争光霉素等这些药物是造成局部性脱发的主要原因。

6、内分泌功能障碍

男性因为过大的压力而导致身体内分泌功能障碍,从而引发相关脱发问题的发生。

男人脱发了怎么办

1、加强头发护理

据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毛囊总数量在生下来就是固定的,这就和人体的脂肪细胞一样,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变多,所以,确实有一部分人天生毛囊比正常人少。如果你确实属于天生头发稀少的类型,那么加强护理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保证已有的头发健康,防止脱落,同样可以拥有健康美丽的秀发。

2、合理饮食

多吃些含钙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可以帮助头发的生长。
多吃些含钙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可以帮助头发的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鱼、瘦肉和家禽等。

3、保证睡眠

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

4、勤洗头及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洗头每周2~3次为宜。

5、生姜擦头皮

这个方法对于斑秃可能有效,对于头发稀疏患者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因人而异。生姜的姜辣素是一种相对比较安全的天然刺激物,可以促进头皮的局部血液循环,激发头发生长,但是脱发太严重的、毛囊闭合的患者无效。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