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脫髮的最常見原因有哪些 該怎麼治療?(組圖)

發表:2018-06-2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決男性脫法的問題,要先找原因才能應對。
解決男性脫法的問題,要先找原因才能應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面臨脫髮嚴重的問題,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在脫髮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男人,很多男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有著很嚴重的脫髮狀況。我們知道不管治療什麼病都要先找原因,這樣才能有效的解決。

男性脫髮的原因

1、脂溢性脫髮

男人脫髮大多數表現為額頭部位出油比較多,一般從兩額角、前額和頭頂部位開始,繼而蔓延整個頭頂,但是頭部周圍的頭髮卻不會掉,但是剩餘的頭髮變得枯黃和細軟,並且脫髮情況是日漸形成,並且逐步嚴重,所以大部分男人脫髮患者都是脂溢性脫髮,而造成脂溢性脫髮的主要原因就是男人荷爾蒙和遺傳因素造成的,男人脫髮患者頭皮中都含有一種DHT物質水平會升高,破壞頭髮的生長週期,使頭髮的生長期短於頭髮休止期。

2、傳染病影響

男性生活的人群中如果有嚴重急性傳染病的話都會因為傳染性而導致自身局部性脫髮,比如、傷寒、重症流感、流腦、猩紅熱等。

3、慢性疾病影響

如果男性自身患有慢性疾病也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比如肝硬化、腎炎、結核病、惡性腫瘤、系統性紅斑狼瘡等。

4、皮膚病影響

現在人們的皮膚病是越來越多和越來越嚴重了,這也是因為性觀念比較開放的原因,比如梅毒,也是造成脫髮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還有剝脫性皮炎、限局性、禿髮性毛囊炎、脂溢性皮炎、放射性皮炎等也是造成局部性脫髮的凶手。

5、藥物影響

如果亂吃藥或者吃的藥過多,也會引起身體的各種疾病的發生,男性局部性脫髮就是一個例子,比如性環磷醯胺、如砷劑、白血寧、醋酸鉈、氨甲喋呤、爭光黴素等這些藥物是造成局部性脫髮的主要原因。

6、內分泌功能障礙

男性因為過大的壓力而導致身體內分泌功能障礙,從而引發相關脫髮問題的發生。

男人脫髮了怎麼辦

1、加強頭髮護理

據科學研究表明,人的毛囊總數量在生下來就是固定的,這就和人體的脂肪細胞一樣,不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變多,所以,確實有一部分人天生毛囊比正常人少。如果你確實屬於天生頭髮稀少的類型,那麼加強護理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保證已有的頭髮健康,防止脫落,同樣可以擁有健康美麗的秀髮。

2、合理飲食

多吃些含鈣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可以幫助頭髮的生長。
多吃些含鈣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可以幫助頭髮的生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鐵、鈣和維生素A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3、保證睡眠

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4、勤洗頭及梳頭

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洗頭每週2~3次為宜。

5、生薑擦頭皮

這個方法對於斑禿可能有效,對於頭髮稀疏患者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因人而異。生薑的薑辣素是一種相對比較安全的天然刺激物,可以促進頭皮的局部血液循環,激發頭髮生長,但是脫髮太嚴重的、毛囊閉合的患者無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