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令陆媒禁提“中国制造2025”(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29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制造
当局下令中国媒体禁止使用“中国制造2025”字眼。(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宣传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正在实施之际,近日网络传出,当局已下令中国媒体禁止使用“中国制造2025”字眼。

中宣部下令禁提“中国制造2025”

亚洲自由电台报导,网传一份“宣传口通知”截图显示,当局下令大陆媒体在报导中美贸易纠纷等议题时,不要转发美国总统川普及其他白宫官员的有关言论,且不对川普进行粗鲁攻击。

此外,文中还指示,“再次强调,不再使用中国制造2025,否则追责。”

这份网传文件引发美国《纽约时报》、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的关注,并从陆媒记者口中证实此消息。

《中国青年报》、原《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也表示,确实听说官方不让媒体再提“中国制造2025”的消息,但具体原因不明。

现居洛杉矶的前中国知名调查记者纪许光则指,“不排除是中国政府设的局,用模棱两可的消息来试探社会的反应。”

虽然目前不清楚是否官方是否真的下令噤声,但中国媒体确实快速减量报导。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官媒新华社今年前5个月累计提到“中国制造2025”字眼超过140次,但从6月5日之后,中媒就几乎不见了“中国制造2025”。

解读“中国制造2025”是什么

那么,中国官方早前用何种手段推出“中国制造2025”?

中国国务院2015年5月公布“中国制造2025”方案,目标为“3步走”:到2025年,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的行列;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到2049年,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虽然中国制造业廉价,成为世界工业产品的主要生产国,但中国产业也同样面临基础工艺落后、关键设备和技术掌握在外国手中等问题。因此,中国逐渐透过企业海外并购、合资规范等手段,扩展版图。

去年3月,中国欧盟商会发布有关“中国制造2025”及产业对策的报告上,外界质疑中国官方要求外企必须交出技术,才可进入大陆市场的行为。

而《大纪元时报》报导更指出,事实上,“中国制造2025”的主要支柱之一,就是依靠收购国外技术、科技公司和先进技术产品。随着中兴通讯违反美国和解协议事件的曝光,大陆政府在高科技领域“动手脚”的劣行也陆续被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