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滑手机危害巨大!学会3招不伤身(图)

发表:2018-06-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滑手机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对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
长时间滑手机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对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滑手机对身体的伤害超乎想像!你或许会怀疑:有这么严重吗?以下的分析会让你了解,这种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沟通、娱乐工具,放眼望去,低头滑手机的人随处可见,甚至有些人几分钟不看手机就浑身不自在。而当人们使用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沉迷于手机带来的感官刺激加大,对手机的依赖也越发严重了,如此,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对身体造成莫大的伤害却不自知。

滑手机危害健康甚钜

1、低头滑手机 损伤颈椎

长时间滑手机等于“谋害”颈椎。年轻人得了颈椎病,多是经常滑手机的“低头族”。成年人的头大概有5公斤重,当低头达到60度时,颈部受力就相当于25公斤,长期下来自然会造成肩颈酸痛了。

2、吃饭滑手机 伤了胃肠脑

吃饭滑手机相当于在伤害胃肠和大脑。进餐时的注意力全部放在手机上,不仅影响胃酸及胰腺各种酶的分泌,而且会减少肠胃的血流供应,不利于食物消化。大脑也会因血液供应不足,出现缺氧,引起疲劳。

3、频繁滑手机 损害眼睛和视力

太频繁滑手机,最受伤害的首当其冲就是眼睛。人们如果长时间盯着手机,尤其在昏暗的环境下,眼睛肌肉会疲劳,容易引起眼睛红肿、充血,严重时会令眼睛受到永久性的伤害。如果你经常感到眼累、眼干、眼模糊,说明你用眼过度了。

4、长时间滑手机 有损心功能

不少心源性猝死的主要诱因和熬夜滑手机有关。国外有研究报告指出,每天花两小时盯着电视、电脑萤幕的人,罹患心脏疾病致死率是平常人的一倍。长时间熬夜滑手机,会引起人体电解质紊乱,从而诱发心源性猝死。

5、卫生间滑手机 痔疮找上门

如厕时分神滑手机,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跟着就来。本来如厕最多也就10分钟左右,很多人带着手机一玩就是半小时,蹲得腿发麻、坐到盆骨痛才甘休。久而久之,静脉丛瘀血、扩张和屈曲形成痔疮,也会容易引起便秘。

6、不换姿势滑手机 小心血栓

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滑手机,不知不觉容易形成血栓。不久前有这样一条新闻,一位身体健康的女子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后,在颈部和脑部出现多个血栓,就是在车上长时间歪着脑袋刷手机造成的。

7、过度专注滑手机 口臭不雅

长时间低头滑手机不说话,口中细菌就会增加。日本科学家发现,看手机时常保持低头状态,不说话,下颚不动,不做吞咽动作,就无法刺激唾液分泌,看手机时口腔细菌代谢的产物就停留在口腔。这时会引起口臭的细菌会增加,从而引起口臭。

3招滑手机不伤身

第一招:保持正确姿势

看手机最好让手机萤幕中心与眼睛保持在同一高度,使头部保持垂直位。这样不容易给颈椎增加压力。

第二招:有节奏地滑手机

连续使用手机30分钟后,最好远眺或者闭目休息一下,起来活动一下,换换姿势。

第三招:这些时候别滑手机

建议睡前30分钟别再看手机,避免出现熬夜的情况。另外,上厕所、吃饭时、熄灯后最好就不要滑手机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