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处巨变前夜 中共正在末路狂奔(图)

发表:2018-07-01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内部危机四伏
中共内部危机四伏(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7月1日是中共建党97周年,美媒引述专家称,中共是表面上光鲜,内部危机四伏,中国已处在大变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自由亚洲6月29日刊文探讨,中国共产党从当年不到60人的地下党,变成如今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什么来“发展壮大”的?中国社会近年来的经济高速发展,是否是中共执政的功劳?中共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是什么?

报导引述不愿透露全名的网络作家李先生说,中国近年来的经济高速发展,并不是中共执政的功劳。

他说,现在有人研究晚清、晚明的历史,发现那时中国的GDP占世界的比重,比美国现在GDP占世界的比重还大。如果说经济发展好不好和执政党有关的话,显然不成立的。

李先生说,同样是中共执政,文革时期,它把中国的经济带到了崩溃的边缘。他说,文革时期,你不能说是国民党执政,或是什么民主党派执政吧?也是你共产党执政吧。

至于中共是靠什么来“发展壮大”的?“中国人权”资深政策顾问、中共党史研究学者高文谦认为,主要靠两手,软硬两手。硬的一手就是高压管制、政治恐惧。软的一手就是利益收买。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老部下杜导正在2010年1月出版的《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一书中曾披露,赵紫阳在被软禁期间曾说,中共政治局里的人没有信共产主义的,他们多数人信的是对顶头上司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升官保官的经。

高文谦认为,中共一党垄断权力是中国所有问题的根源。从邓小平时代起,中共靠“韬光养晦”、发展经济,来掩盖很多问题,维持政权的稳定。现在又鼓吹所谓“大国崛起”,但国际政治气候发生了很大变化,中美贸易战可能令中国经济下滑,社会矛盾全面爆发。

他分析说,中共表面上光鲜,实际上内部危机四伏,最近发生的卡车司机罢工,退伍老兵维权,还有上海世外小学外面报复社会残忍凶杀案,所有这些东西都表明:中国社会现在各种矛盾已经到达爆发的临界点了。

高文谦表示,中共想用共产党当年的那一套,来面对现在中国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各样尖锐的问题,这条路实际上是走不通的。中国社会已经处在大变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今年1月份也曾在新书中表示,中共自诩“四个自信”,其实内在充满恐惧。依赖党卫军和枪杆子为自己保驾护航,拚死封锁互联网,就是恐惧的明证。“牢记使命”唱红歌,“不忘初心”走老路,不过是“中国模式”的末路狂奔,前程凶险。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