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處巨變前夜 中共正在末路狂奔(圖)

發表:2018-07-0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內部危機四伏
中共內部危機四伏(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日訊】7月1日是中共建黨97週年,美媒引述專家稱,中共是表面上光鮮,內部危機四伏,中國已處在大變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自由亞洲6月29日刊文探討,中國共產黨從當年不到60人的地下黨,變成如今擁有8900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執政黨,靠什麼來「發展壯大」的?中國社會近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是否是中共執政的功勞?中共未來的發展方向又是什麼?

報導引述不願透露全名的網路作家李先生說,中國近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並不是中共執政的功勞。

他說,現在有人研究晚清、晚明的歷史,發現那時中國的GDP佔世界的比重,比美國現在GDP佔世界的比重還大。如果說經濟發展好不好和執政黨有關的話,顯然不成立的。

李先生說,同樣是中共執政,文革時期,它把中國的經濟帶到了崩潰的邊緣。他說,文革時期,你不能說是國民黨執政,或是什麼民主黨派執政吧?也是你共產黨執政吧。

至於中共是靠什麼來「發展壯大」的?「中國人權」資深政策顧問、中共黨史研究學者高文謙認為,主要靠兩手,軟硬兩手。硬的一手就是高壓管制、政治恐懼。軟的一手就是利益收買。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老部下杜導正在2010年1月出版的《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一書中曾披露,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曾說,中共政治局裡的人沒有信共產主義的,他們多數人信的是對頂頭上司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陞官保官的經。

高文謙認為,中共一黨壟斷權力是中國所有問題的根源。從鄧小平時代起,中共靠「韜光養晦」、發展經濟,來掩蓋很多問題,維持政權的穩定。現在又鼓吹所謂「大國崛起」,但國際政治氣候發生了很大變化,中美貿易戰可能令中國經濟下滑,社會矛盾全面爆發。

他分析說,中共表面上光鮮,實際上內部危機四伏,最近發生的卡車司機罷工,退伍老兵維權,還有上海世外小學外面報復社會殘忍凶殺案,所有這些東西都表明:中國社會現在各種矛盾已經到達爆發的臨界點了。

高文謙表示,中共想用共產黨當年的那一套,來面對現在中國發展中,出現的各種各樣尖銳的問題,這條路實際上是走不通的。中國社會已經處在大變的前夜,中共正在末路上狂奔。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今年1月份也曾在新書中表示,中共自詡「四個自信」,其實內在充滿恐懼。依賴黨衛軍和槍桿子為自己保駕護航,拚死封鎖網際網路,就是恐懼的明證。「牢記使命」唱紅歌,「不忘初心」走老路,不過是「中國模式」的末路狂奔,前程凶險。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