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休息室照片热传 遭中国足球名嘴吐槽(组图)

发表:2018-07-05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队休息室照片热传遭中国足球名嘴吐槽组图)
日本队离开后的休息室(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7月3日,一张世界杯日本休息室的照片刷屏了,不少人称之为“虽然输了比赛,但是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据报道,前日世界杯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把日本队的更衣室照片发在了社交媒体上,照片中的更衣室一尘不染,桌面上甚至还放着一张用俄语写的“谢谢”。

这位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毫不掩饰地夸赞说:“日本队是所有队伍的榜样!非常荣幸能与他们共事!”

在我们的印象里,比赛结束后不拘小节的球员们应该会把臭袜子、空水瓶丢的到处都是……

日本队的球员们却在离开时,把更衣室打扫得和刚进来时无异,这种素质不由让人心生敬意。可是,中国大陆足球名嘴董路对此事却“看不过去了”,今早在网上发了个视频,称自己“不吐不快”。

以下是董路视频所说的部分内容:

本来看完球去录节目,回来洗个澡准备睡了,刷个朋友圈,刷出了一个日本休息室干干净净的(消息),其实打昨天开始,朋友圈里就都是这个,我没太在意,我想说点什么,但是我忍住了。

后来我一看,发这个朋友圈的是一个足协人士,还留下评语,说“我们应该向日本足球多学习”,我就实在是看不过去了,我想说说这件事。

首先,日本人确实是有小德,这一点咱们得承认。但是日本人不是今天开始收拾休息室的,他在明治维新可能就这么做的,但是日本足球可不是说在明治维新时期就起来的。头三四十年中国足球随便按着打日本,那个时候日本也是把休息室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第二,收拾休息室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美德、素质,但是这跟足球有什么关系呢?不是说只有日本球员这么做,可能日本每一个人都这么做。另外,也不是说每一个踢得好的球队,巴西,德国,哎德国算了,法国,他们的休息室都干干净净的,皇马的休息室你也不是没在视频里看到过,也是满地都是垃圾,但是不影响人家夺冠。所以说这个东西跟足球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要说事物是普遍联系的,都有关系,那也不是说跟中国足球有关系,那是跟整个中国社会和所有中国人都有关系。咱们家收拾好了吗?你看我这里不也是比较乱吗?但是不影响我工作,不耽误我做好人。

所以我觉得呢,中国足球应该学日本什么?你别老学人家收拾房间收拾休息室,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一定。

很多光鲜亮丽的美女男神,你去他家里看看去,可能跟狗窝没什么区别。所以这个东西不影响,大礼不辞小让……

日本队休息室照片热传遭中国足球名嘴吐槽组图)
董路吐槽视频引大批网友围观(图片来源:截图)

网友热议:

“06xiadeshang”:“我不明白这个董路在吐槽什么,网友夸人素质高也没说和足球有关系啊?”

“知县”:“这人到底想表达什么?做人原本就应该谦卑,向日本学习就丢人了?人家不但卫生搞得好,球也踢得好啊。你学习不了人家球踢得好,那么学习人家卫生搞得好错了?学习人家有公德心错了?这难道不是现在中国缺失的吗?足球难道比公德心重要?真是本末倒置!”

“不厌”:“日本人这一种凡事做到极致的风格,才可以让他们在十几二十几年内把一个被中国按着打的球队搞成现在这样的亚洲强队,以前不行,那只不过是当时他们还没心思搞足球。当然也不是你搞成这样就能赢,这就是因果颠倒了,他们是因为一贯行为作风顺带地把更衣室搞干净了,你不能以为搞干净更衣室就可以踢好足球,而是应该学习那种凡事做到极致的风格……”

“dibowei2008”:“这只是大部分日本人的一种美德,跟教育和环境有关,不决定足球技术的好坏,但决定人素质的好坏。媒体也只是赞扬日本球队的这种高素质,输了球虽然心情沮丧,但是临走时还是不会因为心情糟糕而忘记感谢举办国为他们准备的一切。日本的教育是感谢教育,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食物,感谢身边的一切……”

也有些大陆网友反讽说,其实现在日本的这种美德,是1949年以前我们中国人都有的传统文化。

日本队休息室照片热传遭中国足球名嘴吐槽组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