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术害人害己的故事

发表:2018-07-0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邪术即邪法,是不正的法术。晋代葛洪在《抱朴子.汉过》中说:“左道邪术,假托鬼怪者,谓之通灵神人。”清朝俞蛟在《梦厂杂着.临清寇略》一书中记载:“(王伦)又诡称遇异人授符篆,能召鬼神诸邪法,以惑愚民。”他们都鄙视邪术,指出邪术是具有危害性的不正当行为。邪术不但害人,也害自己,古今无数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说法。

古代版邪术害人害己故事

唐朝刘餗在《隋唐嘉话.卷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贞观中,西域献胡僧,咒术能死生人。太宗令与飞骑中捡壮勇者试之,如言而死,如言而苏。帝以告太常卿傅奕,奕曰:‘此邪法也。臣闻邪不犯正,若使咒臣,必不得行。’帝召僧咒奕,奕对之,初无所觉。须臾,胡僧忽然自倒,若为所击者,便不复苏。”

西域胡僧的邪术确实高超,能使军中壮勇的武士死亡,也能使其复活。但是,胡僧的邪术在傅奕面前就完全失效了。傅奕先前是道士,后来还俗做官。他学过道家的法术,而且功能比那个胡僧的邪术强,因此,胡僧的邪术不但不能在傅奕身上发挥任何作用,而且自己最终倒地身亡,永不苏醒。

近代版邪术害人害己故事

据我们家乡前辈老人讲,清末民初,四川省射洪县曾经有一个会邪术的人,他为了显示自己的本事,经常愚弄他人,甚至做出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周围的人都很惧怕他。但是,他最后没有逃脱害人终害己的规律。

有一天,这个会邪术的人正在田里与同伴车水(即用水车把下面的水翻引到上面的田里)。快到中午时,远远看见对面山梁的垭口上出现一位身材窈窕的女孩。此时他们两人都累得腰酸腿疼,这个会邪术的人就想在女孩身上取乐,以缓解心中的沉闷。于是他便对同伴说:“我可以叫垭口上那位女孩马上脱去衣服,你信不信?”同伴打赌说:“我就不信你有那么大的本事!”于是他口中念念有词,对那女子运用邪术,那女孩立刻把全身衣服脱得精光,在垭口上走来走去。这样好一阵子后,同伴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对他说:“我信了,你快把法术退了,好让别人回家。”听了同伴的话,他才把法术退了。

他退了法术之后,女孩即刻清醒过来,马上穿好衣服,急急忙忙向回家的路上走去。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女孩径直向他们干活的地方奔来,远远的就叫了一声“爹”。此时的他真是无地自容,痛悔不已。回家后,他便把所有关于使用邪法的书烧毁,从此再不使用邪术害人。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气功修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