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衣服静电实用妙招(图)

发表:2018-07-0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服上的静电吸附是由于干燥、摩擦及其它类似原因而累积的电荷所造成的。
衣服上的静电吸附是由于干燥、摩擦及其它类似原因而累积的电荷所造成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衣服上的静电吸附是由于干燥、摩擦及其它类似原因而累积的电荷所造成的。有一些方法可以快速消除静电吸附,但如果你的衣橱经常面对静电问题,你可能也需考虑更长远的解决方法。这里有关于消除静电吸附的指南:

方法一快速消除静电吸附的方法

1、先用金属衣架迅速扫一扫衣服

在穿上衣服前,先把金属丝衣架迅速滑入衣服内面扫一下。

金属释放电流,因此能消除静电。你也能用其它金属物品扫过衣服来完成同样的目的。

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后,让衣架在皮肤和衣服之间通过。事实上,最好在使用了此方法后立即穿上衣服,或者是衣服穿在身上时也能这么做。

此方法尤其对细致的布料效果良好,比如丝绸。

2、换鞋

用皮制鞋底代替橡胶鞋底的鞋子。橡胶积聚电荷,从而产生静电。由于皮革不若橡胶般容易积聚电荷,所以穿皮鞋帮助你保持接地。

3、在衣服上喷洒衣物柔顺剂

以1:30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顺剂和水,倒入喷瓶喷在有静电的衣服上。此配方只是粗略的估算,然而你使用的水量应比布料柔顺剂多。喷射在接触皮肤的衣服部位上,尤其是最容易摩擦皮肤的衣服内面。

4、将一个扣针藏在衣服里面

将一个金属扣针插入衣服里面的接缝处。金属释放累积在衣服的电荷,以免你被电到或使衣服吸附在皮肤上。把扣针别在衣服里面的接缝或任何被遮盖的地方。避免把它放在衣服前面或靠近外露缝边的地方,把它别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那么其他人就不会看见它。

5、拇指戴上一个金属顶针

在皮肤接触任何东西前,先用顶针触碰一遍。和其它使用金属的方法一样,这里的原理是通过释放电荷来避免静电。如果你没有金属顶针,触碰任何金属物品也能完成同样的目的。如果你不想拇指戴着一个金属顶针四处走动,你可以把它放入口袋,必要时才把它取出来。此方法也能帮助减少在你四处走动时累积在衣服里的静电。要注意的是比起预防静电吸附,此方法能更有效地避免静电震击(触电),然而它也能帮助避免衣服吸附在皮肤上。

6、将头发定型剂喷在衣服上

站在离衣服30.5厘米或更远的地方,将大量普通头发定型剂喷在衣服内面。头发定型剂必须隔着一段距离喷射,以防在衣服上留下任何明显痕迹。想要取得最佳效果,你可专注喷射最长黏附你的衣服部位。应在穿衣前喷射头发定型剂,然后在喷射后立即把它穿上,这样定型剂就不会逐渐消失。你也可以在穿上衣服后再次往下喷射定型剂。头发定型剂是为了对抗头发静电而制的产品,但是它也能对抗衣服里的静电。

方法二预先去除静电吸附的方法

1、洗衣时添加小苏打

将60毫升的小苏打撒在衣服上才开启洗衣机上的清洗程序。如果衣服较多,你可能需要使用125毫升的小苏打。如果你连同其它中和静电的方法一起使用,则需将小苏打份量减至大约15到30毫升。小苏打能有效地在每件衣服上形成屏障,预防正负电荷累积而导致依附互相吸附。使用小苏打也带来了消除气味的附加好处。

2、在洗衣机漂洗衣服的程序(rinse cycle)时添加醋

在洗衣机完成首个清洗程序时,先暂停运作,在衣服上倒入60毫升的蒸馏白醋。重新启动洗衣机,让它继续漂洗程序。醋能软化布料,以免它们过于僵硬干燥。此举也能帮助减少静电积聚。如果你的洗衣机有自动添加衣服柔软剂的功能,你可以在开始清洗程序时就倒入醋。切勿同时使用醋和漂白剂,因为这两种产品结合时会释放有毒气体。白醋作用最好,但只能用少许,另外你也能使用苹果醋(白色或浅色衣服则需避免使用苹果醋)。

3、把锡箔丢入洗衣机

把锡箔揉成一团丢入洗衣机,然后开始正常清洗程序。锡箔能释放清洗程序所产生的正负电荷。只可把锡箔放入洗衣机。切勿把它放入烘干机,否则可构成危险。

4、使用衣服柔软剂

液态的衣服柔软剂和柔顺片均能帮助预防静电。当湿衣服在烘干机翻来覆去时会积聚电荷,从而导致衣服各自或互相吸附。衣服柔软剂含有专门阻止电荷积聚的化学物质。在清洗和烘干衣服时就预防电荷积聚,可使经过处理的衣服不那么干燥,挂在衣柜时也不太会积聚静电。

5、使用干衣球

在开始烘干衣服前,先把一两颗干衣球放入烘干机。干衣球专为无需化学柔顺剂也能软化衣服而设计。它们帮助避免衣服变得过于僵硬,僵硬的衣服比软化的衣服更可能产生静电吸附。干衣球也能减少烘干机里布料之间的接触。每件衣服互相摩擦才导致电荷积聚,所以减少这样的接触也能减低静电。

6、把一件湿毛巾放入烘干机里。

在最后10分钟的烘干程序时将烘干机切换到最低温度,然后放入一件微湿的干净毛巾或面巾。电荷在空气变得过于干燥的状态下很大可能会累积。所以在烘干程序的尾声放入一件湿毛巾能防止烘干机理的空气干透。

7、把烘干机里的衣服取出后把它们抖抖

快速抖一抖每一件从烘干机取出的衣服。这里的原理是要预防静电涌入。然而此方法只有在烘干程序结束后立即把衣服取出才有效。

8、风干衣服

把衣服晒在屋外直到完全风干或在它们完全被弄干前即从烘干机取出,然后把它们晒在屋外继续风干。产生静电的电荷有一大部分是在湿衣服完全被热能弄干时所累积。风干衣服能避免衣服变得过于干透,从而避免产生过多电荷。

9、启动加湿机

把加湿机放在衣柜、睡房或洗衣房里的地上。使用加湿机能让附近空间变得没那么干燥。把它放在你存放衣服的地区可帮助使该区空气处于半湿状态,从而阻止衣服里的电荷累积成静电。

方法三避免自己被静电吸附

1、滋润皮肤

在吸附皮肤的任何衣服部位上涂抹乳液。通过滋润皮肤,你解决了干燥皮肤吸引衣服静电的问题。你也可以直接将乳液涂抹在皮肤上。或者你也可以将少许乳液倒在手里揉搓,然后用手轻轻扫过皮肤,提供稍微保湿的作用。从烘干机取出衣服或折衣服前也先在手上涂抹乳液。此举能避免多余的电荷被导到你干燥的手上和衣服上。

2、使用以硅胶为基本材料的头发定型产品

洗头发后使用含有硅胶的护发素和定性产品。这些产品里的硅胶覆盖每根发丝,形成中和电荷的屏障。中和电荷能有效阻止静电产生。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