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开打贸易战,印尼忧受池鱼殃

作者:黄耀毅 发表:2018-07-10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川普总统宣布对中国开征340亿美元的关税之后,中国也宣布对相同金额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而且双方的贸易争端并没有放松的迹象,几天前川普总统说:“340亿美元,两周后还会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税。”他还说,除了这500亿美元,还有可能追加2000亿美元,并再加3000亿美元。

中美贸易正式开战,对印尼也有影响,因为除了中国,川普总统也不满意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川普指出印尼与美国有贸易顺差。目前,美国正在打算对印尼的124种商品征收关税,特别是以“普遍优惠体系”(GSP)进口的商品,包括胶合板和棉花。2018年1月至4月期间,进入印尼的美国产品进口量飙升27.1%,达到30.7亿美元。尽管如此,印尼在美印贸易关系中占据优势,贸易顺差为27.8亿美元。

印尼希望留在普遍优惠体系

目前印尼是在美国的“普遍优惠体系”(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GSP))之内的,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的介绍,普遍优惠体系是美国协助发展中国家透过贸易来改善该国经济情况,而这个项目还可以增加美国工作岗位,尤其对美国中小企业有利,并且符合美国价值观,也就是改善劳工工作情况,同时促进当地的法治。不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今年4月宣布,将重新评估印尼是否继续适用这个体系。

根据印尼官方的统计,这个项目让印尼一年享有大约20亿美元的的关税优惠,受惠的商品包括农产品,纺织品跟木材等等。印尼的贸易部长努万(Oke Nurwan)在7月9号星期一宣布,将派遣一个团队到华盛顿来,跟川普政府协商,让印尼能够继续留在这个体系当中。

川普政府不只对美中贸易不满意,他也认为其他国家,包括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日本、韩国等,都占了美国的便宜,所以包括印尼在内,未来各国还需要跟美国进行许多贸易谈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