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不起饭到年薪过亿的世界杯人生(组图)

发表:2018-07-1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卡库
卢卡库(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这个夏天啊,是属于足球的。大部分人应该不是球迷,平时也并不关心足球。然而当世界杯开赛的时候,我们看着身边那些精神激动的球迷,心中充满着不解——足球,为什么能使人疯狂?

半个月过去了,顽强不屈的冰岛队,让我们见识到小人物的力量;一场比赛独进三球的c罗,让我们知道了坚强跟勤勉的意义;英格兰队长凯恩和青梅竹马的妻子,让我们懂得了爱情的真谛……

在7月7号凌晨,欧洲新贵比利时挑战南美豪门巴西。赛前几乎没人看好比利时,但顽强的比利时人却2:1淘汰巴西,闯入四强。虽然最后在11日凌晨以0:1败给了法国队,无缘冠军战

球迷们关注的是场上球星的表现,这边则将提到比利时阵中一名叫卢卡库的球员的故事,他不但在比赛中奉献了精彩的助攻,更有一个勇往直前的人生:

一、绝望的人生

如果没有经历过极度困苦的日子,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叫做绝望的人生。

而小男孩卢卡库知道,因为他的生活,从来都是逆境。爸爸曾是个小球会的球员,可是在他六岁那一年,爸爸退役了。如果说这家以前还能勉强维持温饱,如今他们真的破产了。

卢卡库也开始变得懂事了,因为他知道,从现在起,他没有资格说一句怨言,他要学会去接受这样的生活。家里没钱了,电视也卖掉了,他的世界从此没有了足球赛,没有了他曾梦想的一切。

饿肚子成了常态,妈妈经常会到面包店“借”面包,店主通常会在星期一给,然后让她在星期五的时候还上。他想洗澡,可家里没有充足的热水,妈妈只能把水壶放炉子上加热,然后他站在淋浴间,用杯子把水倒下来。有时他晚上回家发现漆黑一片,全部的灯都被关上了,只能借助蜡烛微弱的光芒判断方向。

没有食物,没有热水,也没有电。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他的生活。几乎没人知道年幼的他曾和家人坐在黑暗的家里,一遍遍地祈祷、诉说,盼望着能出现转机。

他有时会听到母亲在夜里压抑的啜泣,他想去安慰,可又怕给她增加压力。有天他从学校回家,发现妈妈在哭,他忍不住冲过去抱住她——“我发誓,妈妈,我会去职业联赛踢球,我们的日子会好的。妈妈相信我,你再也不用担心了。”

从那时开始,足球不再仅仅是卢卡库的梦想,他发誓要用足球改变命运。

二、梦的起点

整整十年,他一场球赛都没看,因为他实在太穷了。他看不了欧冠,看不到世界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齐达内、皮尔洛……他的记忆里没有那些球王。只有在学校里上电脑课的时候,他才能一睹这些人在球场上的风采。

“我想成为比利时的史上最佳,不是伟大,不是好,是最佳……为了那些在我家房间里跑来跑去的老鼠,也为了那些年我错失的欧冠比赛……”

可是过程并不顺利,当时的卢卡库经常被教练冷落在板凳上,他只是替补球员。于是他更加努力地磨练球技,练习射门技巧。他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穿着爸爸曾经穿的球鞋完成的。

后来,他在34场比赛中完成了76个进球,让他的球队拿了冠军,也如愿以偿地签约了一线球队,并以16岁的年纪成为了欧洲联赛冠军杯史上的最年轻球员。“我对妈妈承诺我会为一线队踢球,在我16岁零11天的时候做到了。”


卢卡库
卢卡库(图片来源:维基)

三、“跌倒了,爬起来。”

卢卡库的表现很抢眼,很快地就吸引了海外一些大球队的目光。2010/2011球季,英超豪门切尔西率先出手,把他带到了伦敦,那时,他只有18岁。

可他在切尔西只得到了区区12场的出场机会,并且一球都未进……他的能力没有在切尔西得到证明,也许会令人沮丧,可失败永远都击不倒一个真正有梦想的人。

他爬起来了,2012去了西布朗,2013去了埃弗顿,他的表现越来越抢眼。2017年,他被传统豪门曼联用7,5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这是多少顿牛奶和面包、多少个没电的夜晚、多少个不能洗澡的夏天、多少场错失的欧冠换来的……这种人生很苦,但很酷。

四、世界杯

“现在,我再也不会为不能看球而发愁,因为世界杯成了我的舞台。”

多年的苦难,也没有改变他的品性,在比利时跟突尼斯比赛时,他主动跑到裁判身边提醒判罚错误,而那是个对比利时有利的错误判罚。也许只有经历过不公对待的人才知道公平多重要,在这浮躁风气蔓延的金元足球时代,卢卡库用真诚实现了竞技体育的初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