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食品快扔掉!美国超过100人染病(组图)

发表:2018-07-15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病
生病的小孩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于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表示,这款Kellogg Honey Smacks cereal(家乐氏蜂蜜风味麦片)将全美召回,因为全国33州发现总数超过100个食用这款问题麦片而感染沙门氏菌的病例。

沙门氏菌介绍

沙门氏菌(学名:Salmonella),目前已经发现1800种以上,按抗原成分可以分为甲、乙、丙、丁、戊等基本菌型。其中于人类疾病有关的主要有甲组的副伤寒甲杆菌,乙组的副伤寒乙杆菌和鼠伤寒杆菌,丙组的副伤寒丙杆菌和猪霍乱杆菌,丁组的伤寒和肠炎杆菌。

大多数能引起家畜、鼠类和禽类等动物的疾病,少数种能引起人类的疾病,但有时人吃了含菌食物也引起食物中毒。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有腹泻、发烧跟腹部痉挛,并且通常在暴露于细菌后12到72小时出现。

沙门氏菌也能从肠道进入血液,最终进入身体的其它部位。关于死亡病例比较罕见,但是如果患者没有使用抗生素治疗就很危险。很幸运的是,本次疫情未报告死亡事件。

本次疫情的首例病例于3月3日就开始出现症状,最近一例患者于7月2日感觉不适。感染后的症状会持续4至7天,虽然大多数人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也有所改善,但有些人可能因严重腹泻而需要去住院治疗。在此次疫情爆发中,有30人到住院治疗。

科罗拉多州和佛罗里达州是最新报告疾病爆发的州,使得受影响的州总数达到33个。

CDC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公告(图片来源:Twitter)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也敦促消费者避免食用这问题麦片产品,但是目前仍有零售商未下架该产品。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与全国各地的州和地方卫生官员合作,一起调查污染源。

问题麦片的最佳使用日期印在包装最上边,而该日期介于2018年6月14日到2019年6月14日之间。本次召回的Kellogg’s Honey Smacks cereal(15.3盎司)的食品编号为38000 39103,同款产品的23盎司的编号为38000 14810,而该号码是印在包装底部。

罗马甜瓜也发生沙门氏菌疫情

上个月,美国发现罗马甜瓜(Cantaloupe)感染沙门氏菌疫情。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消息称,至少有60个人由于吃了预先切好的瓜类水果,感染沙门氏菌,其中31人严重到需住院治疗。

据《多伦多华人圈》报道,这些受感染的水果主要是在北美超市里常见的、预先切好的水果拼盘,包括甜瓜、西瓜等多种水果。

经查,全美多个州的Walmart、Costco和Whole Foods等至少十家北美大型连锁超市货架上的预切好的混合水果拼盘受到感染。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称,此次沙门氏菌疫情的源头是印第安纳州Caito食品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发布召回通知,将伊利诺州、俄亥俄州,和肯塔基等多个州的的瓜类水果下架。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上周表示,迄今总计60名受害者中有31人住院,患者从婴儿到近百岁的老人不等。目前还在调查受感染的产品,是否已经被送到其它商店或地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