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邀“环太军演” 中国间谍船跑去窥伺军情(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17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演
近日夏威夷国际海域的军演地点,出现了一艘中国间谍船。(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13日透露,近日在夏威夷国际海域的军演地点,发现一艘中国间谍船出没,相信是中国军方为“收集情报”而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主导的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6月底在夏威夷展开,这是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国际海事演习。然而,美国国防部13日证实,7月11日发现有中国间谍船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出没,刺探情报。美方海军在发现中国军方间谍船后,立即采取“一切防范措施”,以保护重要的资讯。

不获邀“环太军演”中国间谍船跑去窥伺军情
6月在美日印“马拉巴尔”演习期间,中国海军一艘侦察船出现在演习区域附近。(图源来源:美国海军官网截图)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海军上校布朗(Charles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太平洋舰队一直在监视夏威夷附近的中国海军间谍船。预计这艘船会停留在美国领海之外,不会破坏正在进行的环太平洋军演。

今年环太平洋军演的海军联合部队指挥官、智利准将尼曼(Pablo Niemann)暗批中国,“不被允许参与军演的船只,跑来扰乱,令人非常失望”。他希望,所有参与军演的船员都能秉持专业,继续专注于眼前工作,以合作精神为基础,完成这项军演。 
 
报导称,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是一场跨国的海上演习,每两年在夏威夷群岛周边和珍珠港举行,今年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25个国家参与,共计46艘舰艇、5艘潜艇、200架航空器,参与人数达到2.5万人。

而美军本来邀请了中国军方参与这场军演,但后来鉴于中方不断在南中国海军事扩张、填岛造陆,与环太平洋军演原则和目的(保障太平洋沿岸国家海上通道安全)背道而驰,早前撤回邀请。

美国军方“星条旗报”网站14日披露,事实上,中国在2014年和2016年被邀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时,都有派出间谍船到附近的海域。

美国海军此前也证实,中国在2012年也派出了间谍船赴夏威夷附近海域。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任运营主任兼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兼职教授、退休海军上校舒斯特(Carl Schuster)分析,中国间谍船“不请自来”的最大目的,是进行“情报收集”。这次演习是“难以拒绝的情报机会”。

他认为,中国情报船正在观察美军主导的联合演习如何制定战术、如何制定程序。同时,中国舰船也在监控所有雷达信号,因为现在很少有机会看到每个国家的雷达和系统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