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忽略的卵中佳品 动物中的人参(图)

发表:2018-07-2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鹌鹑蛋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
鹌鹑蛋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宜常食,为滋补食疗品。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我们:在鱼类、虾类、奶类、肉类每天都充足的情况下,每周不要超过7个鸡蛋就可以了。

实际上,还有一种蛋经常被大家忽略,它就是鹌鹑蛋。

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肉、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鹌鹑蛋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鹌鹑蛋近圆形,个体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点,其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的护肤、美肤作用。

营养价值

鹌鹑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可补气益血,强筋壮骨。

功效:补气益血 强筋壮骨

鹌鹑蛋中胺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还有高质量的多种磷脂、激素等人体必需成分,铁、核黄素、维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鸡蛋高出两倍左右,而胆固醇则较鸡蛋低约三分之一,所以是各种虚弱病者及老人、儿童及孕妇的理想滋补食品。鹌鹑蛋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铁和维生素等。

鹌鹑蛋外观小巧,但营养价值很高。日本《养鹑》一书曾把鹌鹑蛋与人参并论为佳品,且对肺病、肋膜炎、哮喘、心脏病,神经衰弱有一定疗效。

很多人认为蛋类的胆固醇通会很高,因此不敢吃蛋类食品,其实鹌鹑蛋还是一种没有什么胆固醇的健康食品呢!因此适合日常经常食用。

鹌鹑蛋中的维生素A含量没有鸡蛋来的高,但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的量是鸡蛋的2倍左右,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如果缺乏这种营养素,会出现口角炎、唇炎、舌炎等症状,尤其春天是口角炎高发的季节,这时候每天适量的吃些鹌鹑蛋,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预防这类症状发生。

还有鹌鹑蛋中的磷脂要高于鸡蛋,磷脂还被公认为“血管的清道夫”,可以降低机体中“坏”的胆固醇,升高机体中“好”的胆固醇,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再加上吃过量的肉类,长期下去,容易造成过量的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从而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

而每天摄入足量的磷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管堵塞的危险,鹌鹑蛋就是个很好的选择。

鹌鹑蛋主要功效

经国内外临床证实,鹌鹑蛋可辅助治疗浮肿、肥胖型高血压、糖尿病、贫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所以比鸡蛋的营养更易被吸收利用。鹌鹑蛋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芦丁、来岂丁等物质。因此,鹌鹑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每天吃多少鹌鹑蛋合适

一般情况下,每天食用3~4个鹌鹑蛋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1个鸡蛋的量。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吃鸡蛋还是鹌鹑蛋,在烹饪方法上尽量选择煮的方式,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蛋中的营养物质,同时,还不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致癌成分。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