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7-23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为了达成目标,有时总是不择手段,甚至用了“诈死”这个方法。过去有个中国“虎妈”自称为了教育爱女独立,向女儿谎称她的亲生母亲死了,“诈死”十三年,另外有一群人图谋诈领保险金,而筹画至中国“诈死”唬人。

虎妈称为让女儿独立“诈死”十三年

过去中国在一胎化政策下,不少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教养子女的方式有虎妈类的,也有疼爱型的,但有个“虎妈”为了培养女儿独立,竟骗孩子说她的亲妈妈已经死了,自己是后母,对女儿“诈死”长达十三年。

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
虎妈为了爱女独立,不惜向女儿撒了弥天大谎。

中国《沈阳晚报》2013年曾报导,有位“虎妈”申女士和丈夫都有着不错的工作,家境优渥,她担心女儿程程在这样的环境中不知长进,就骗刚升小学四年级的孩子说,“你妈已经死了,我不是你亲妈”、“我只供你读书,供你上大学,以后别想指望我!”等话,一开始女儿还无法置信,难以相信自己的母亲“死了”,眼前的母亲其实是继母,经过“虎妈”多次强调后,程程才信服她的说词。

最后女孩仿佛变了一个人,自此性格改变,变得沉默和独立,吃苦耐劳地奋发向上,学业成绩突飞猛进。

程程在校成绩挤进前五名,中学时还选择就读可住校一年独立生活的学校,高考那年不受SARS影响,仍高分录取大学,大学时期也一路拿奖学金到毕业。

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
程程在大学时期一路领奖学金到毕业。

程程一天突然告诉家人她要结婚了,她的父母竟连她有男朋友这件事都不知情,女儿婚姻大事也从未和家人商量,房子和婚礼早已准备妥当。

程程出社会上班月薪便不错,还嫁了个好老公,“虎妈”见女儿事业有成后,便坦承自己是她的亲生母亲,申女士认为“若当初我不那样激她,她就会满足于现有的家庭环境,不知上进。”

教育的方式有许多种,很多人不赞同申女做法,批评手段太“极端”,甚至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而当程程知道真相时,其实也不太相信,即使相信了,或许他们的关系也难以回到从前啊!

两名男子为了一亿新台币保险金“诈死”

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
两名男子在中国江西省钓鱼时不慎“溺毙”,结局令人意外。

台湾在2006年时被揭发一起轰动社会的“诈死”事件,两名男子伪装在中国江西省“溺毙”,再由共犯申请案发地机关的死亡与火化官方证明,企图以此申请高达一亿元新台币(约两千两百多万人民币)的巨额保险金。

在车行老板许永珅与其大陆二奶陈金容的策划下,透过在中国江西的台湾女子张秀清安排,由林凯伟及胡昌二人先与中国女子假结婚。在2005年12月23日林男及胡男先到江西石城县,在“三仙山庄”水库将身体浸湿假装已经死亡,拍了“溺毙”的照片,谎称为钓鱼落水,两人还躺进棺材拍下遗容,他们甚至勾串案发地机关开立死亡与火化官方证明。

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
台湾两名男子先到中国与江西姑娘假结婚。

2005年10月间,意图诈死的两人早有筹画诈领保险金,为掩人耳目,先往返台湾、中国两趟,并与两名江西姑娘假结婚,两次行程前都向安泰、南山投保共一亿新台币的旅游平安险,12月底第三趟到中国时,便发生钓鱼溺水死亡事件。

主嫌许永珅及共犯张秀清随后拿到官方死亡证明书及委讬书向户政单位办理死亡登记,并再制造林男及胡男在中国意外“溺毙”的假象,企图诈领保险金一亿元,因金额过于庞大,保险公司查觉有异才赶紧报案追查真相。

两个离奇的“诈死”事件
嫌犯为了造假,还举办了丧礼仪式。(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刑事局受理保险公司报案后,发现案情确实疑点重重,警方研判台湾人勾串中国地方官员犯罪,连系中国公安协助合作调查。警方详细检视申请理赔的文件时发现,照片中两名“死者”在落水后随身护照与台胞证却是干的。另外两名“死者”遗体被放置在岸边所拍的蒐证照片,发现拍摄胡昌正时,一张照片眼睛睁开,一张竟是闭着;林凯伟双腿打开的角度,一张三十度,另一张却是六十度,更离奇的是骨灰坛里装的是泥土,证实两人确实是诈死。

2006年5月由于主嫌迟迟未获保险理赔,着急地许男甚至透过民意代表及台北市政府消费者保护官,与保险公司召开协调会,意图向保险公司施压,要求保险公司尽快给付理赔。

由于许男迟未获得理赔,中国同伙开始质疑许男,为此许嫌特地在2006年5月22日亲赴中国一同讨论后续催讨保险金的计划,同一时刻,刑事局监控到主谋许男再赴中国,立即通知公安跟踪,果然在厦门逮捕诈死的两人,原来两人由主谋在大陆的二奶陈女藏匿。最后,一个月内在中国厦门、福州、泉州等地将涉案嫌犯一一逮捕,另有三名在江西省接应伪造火化证明的共犯,则早一步逃往中国其他省分藏匿。

谎言可以骗得了一时,可说一千遍还是谎言,欺骗别人总是得承担后果,当真相拨云见日之时,不论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最后都会让人失去信任感,而犯罪者也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