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0话:洪月之夜(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24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0话:洪月之夜
《仙游记・第一部》第10话:洪月之夜。(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9话:是敌?是友?

只见女王举起左手,示意大家安静之后,对着蓑衣武魂说道:“时间无多,姑且不论仙羽塔的异变,是否与刚才的一击有关,但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洪月之夜’后,仙羽塔至少十年内不会再现,你们要完成任务,可得把握这黄金时间了。”

蓑衣武魂无奈说道:“虽然这样说,但我暂时动弹不得。”

女王闻言,看着武魂手中的狼牙棒说:“这块上古奇木非比寻常,抗性极佳,抵挡浊龙的攻击,轻而易举;而我所拥有的‘木灵环’虽然无法疗伤,但是因为属性相合,刚好可以提供庛护,桥接你跟这块奇木,让你暂时恢复行动力。只是你目前元气大伤,也只能量力而为,以免危及生命,无法顺利回归灵域。”

此时,只见木灵环融入狼牙棒后,狼牙棒逐渐气化,爬上蓑衣武魂的手,终至包覆全身。全身恢复知觉的蓑衣武魂,连忙跃起,对着女王单脚跪地作揖:“感谢女王相助,事成之后,定必回访,还请坚持。”说完后便急忙往仙羽塔奔去。

待蓑衣武魂离去,女王身边的小木灵神情悲伤问道:“女王,您为什么要这样牺牲自己,把精灵王独有的灵环,轻易就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呢?而且这样您肯定连回到灵域疗伤的机会都没有了。”

女王神情慈祥,看看大家,再望向小木灵,然后摘下头上的桂冠,戴到小木灵的头上。似有生命的桂冠配合小木灵的头形逐渐缩小,女王说道:“碧蕊,你年纪还小,或许有一天你能够理解,与其在犹如死水的灵域得到永生,不如在这个生气盎然的世界,陪伴你们成长,度过有意义的余生,相信这位武魂也抱持一样的信念。”

“但您离开后,我又该如何领导大家来守护仙羽塔跟密林呢?”被称为碧蕊的小木灵眼眶泛泪,忧心忡忡地问道。

征征望着眼前的壮丽景象,女王答:“仙羽塔首次受袭,变化如此剧烈已是前所未有,加上洪月之夜的现世,相信神、魔、人、灵、鬼五族,很快会派出使者,前来承接预言各族兴盛衰败的‘天谕’,就不知道有没有下次……我是看不到结果如何……而你……”这时的女王,一边说,眼睛、声带及全身却逐渐化为木屑,飘散在风雨中。

无法言语、也无法视物的女王,只得伸出枯槁的手,轻柔地摸着碧蕊的头,爱怜地把她搂在怀中,一起望向七色彩莲,让自己的思维缓缓流淌进碧蕊及众人心中:“可惜来不及看你成长继位,现下传授桂冠是早了点,你就跟族人代我看完仙羽塔异变后的结局,然后以木灵王继承者的身分出岛云游历练。待桂冠承认你继位资格后,再回岛上率领族人重建密林吧!无论仙羽存续与否,静待时机!”

女王露出了最后一抹微笑,把头偏过去,轻碰碧蕊的额头,接着便化为木屑,纷飞消散在无情的风雨中。

另一端,在多闻与双头龙的牵制下,跑在前头的天衡已被兽人、巨兽及黑衣众追上,团团包围后,厮杀起来。虽然配剑已在密林中被打落,天衡却一无所惧地从背后抽出拂尘应战。

“哈哈哈,一支柔软的拂尘能有什么用?”几名兽人边嘲讽天衡,边杀了上去。天衡不以为意,轻描淡写说道:“刚好驱虫!”被讥笑的魁梧兽人闻言,双眼顺间布满血丝,青筋暴现,提起大刀便砍了下去。

只见天衡轻挥拂尘,柔软的尘尾碰到大刀,就像利刃划过纸片一样,厚实粗重的大刀不但瞬间被拂尘扫断,数人更立刻命陨当场。众人大惊之下,连忙退开一段距离,只能用暗器连发。天衡见状,劲运拂尘,旋转成伞面,绕着身体转动起来,把四面八方射来的暗器全都吸附在伞面上。

对魔冥教恨之入骨的天衡道长,举起伞面,劲上加劲,接着旋转上抛,伞面上的暗器由于离心力,纷纷回射向敌人,同时双手连连出掌,只一招便击毙数十人。同时穿透敌阵的阵阵掌风,就像方才瓦解密林一般,一瞬间,敌人身上的毛发、衣物全数分解粉碎。只见原本凶猛魁梧的野兽与兽人,瞬间全成无毛鸟兽,杀气全无。其余没有兽化的黑衣众,则全身赤裸,双手遮遮掩掩,状甚可笑。

只是这时的天衡却面色沉重,完全笑不出来,不仅背后的仙羽塔状况未明,多闻也乘着双头龙来到面前。

一个夜晚,两度对决……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1话:快送法轴入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