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国女生独自来澳留学 被誉“最美留学生”(图)

发表:2018-07-26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岁中国女生独自来澳留学被誉“最美留学生”
中国女孩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海外留学,西安姑娘胡可欣便是其中的一个。

最近放假了,她从澳大利亚回到家乡,在一次留学经历分享会上,她从学术、社交、日常生活入手,详细讲述小留学生独自出国、在澳成长的点点滴滴,学生和家长们无不惊叹于她的优秀。

分享会后,想出国留学的一名初中毕业生单独找胡可欣了解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在澳洲,胡可欣开始从事高中补习工作,组建学霸团队进行教研,深入探究澳洲高中各科课程与测评机制,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单。现在的她更是当之无愧的“澳洲高中通”了。

今年20岁的胡可欣,在西安读完初中后就去澳大利亚留学,胡可欣当年在西安的中考成绩是581分(满分630分),这个成绩她可以就读西安五大名校的任何一所高中,但胡可欣还是选择了出国,她觉得在父母身边自己永远不能独立,永远长不大。

胡可欣说:“在家里,父母把牙膏都给我挤好了,我不用操一点心,这样的生活不是我要的,我要出去独当一面。”

初中毕业独自来到澳洲的她,就读于阿德莱德一所名校,高中就读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全A奖状,并担任学生干部。毕业时,胡可欣以三门科目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冠名3块奖牌,同时也获得了毕业生综合学术优异奖。是在毕业典礼领奖台上唯一的中国大陆学生。

胡可欣通过澳洲高考顺利收到所有申报大学的录取通知,包括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2017年,胡可欣选择入读QS排名全球47的昆士兰大学商科人文双学位、三专业课程。攻读会计、新闻、第二语言教育。

在教授的推荐下,经过层层筛选,胡可欣成功竞选为布里斯班市市长亲授的国际学生大使。

在布里斯班读大学,加入市政推广项目的胡可欣,也更加轻松的融入澳大利亚的本土文化生活。

胡可欣拉丁舞跳得好,有国际标准舞协会拉丁舞A级教师资格证的她,在澳从事拉丁舞教学工作已有四年之久,在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两地拥有数百位不同年龄段的学员。她在一次次组建班级、舞蹈编排、教学演出中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基础。胡可欣在澳洲教拉丁舞1小时的收入是1000元人民币。同时,她还是当地中文学校的一名老师。

热爱旅行的她,足迹已经遍布五大洲。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也是胡可欣锻炼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丰富阅历的途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