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布贸易谈判大局 罗斯详解“三零”初衷(图)

发表:2018-07-28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布贸易谈判大局罗斯详解“三零”初衷
7月26日,美商务部长罗斯对记者详解川普总统“三零”初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7月26日),随川普(特朗普)总统访问美国中西部州的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空军一号上对白宫记者解释了为何川普总统不久前宣布对欧盟增加关税,周三(7月25日)又和欧盟提出“零关税、零非关税贸易壁垒、零补贴”的“三零”框架协议。

据美国媒体报导,周四,川普总统前往爱荷华州,密苏里州以及伊利诺伊州,探访当地的工人和农民。在盛产大豆的爱荷华州,川普总统再次宣布了欧盟同意进口更多美国大豆的消息,“我们为农民打开了欧洲的大门!”

在伊利诺伊州,川普造访了Hot Strip Mill钢铁工厂。伊州是美国的钢铁重镇,2015年,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Corp.)因受到不公平钢铁贸易冲击,被迫关闭位于伊州花岗石城(Granite City)的炼铁厂,小镇大约有2千多人因此失去工作。

得益于川普的钢铝关税政策,这家当地规模最大的炼铁厂在关闭3年后重启高炉,小镇恢复生机,数千人重新开始工作。当地原本反对川普的居民与总统一起举行庆祝活动,赞川普是“美国最好的总统”。

此前,川普政府宣布对欧盟、中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课征钢铝高关税,7月23日,美国裁定台湾钢铁倾销,可能被课征32.01%的关税。

美国之音报导说,随川普总统访问美国中西部州的商务部长罗斯在空军一号上对随行的记者说,高关税其实是川普总统逼迫世界各国来进行贸易谈判的手段,而“零关税、零非关税贸易壁垒、零补贴”的“三零”贸易关系,才是川普总统最终的目的和政策。

罗斯说,美国当初选择退出TPP,其实就是在传递讯号给欧盟,美国想要与欧盟协商。为了要跟欧盟协商,美国没有从“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T-TIP)脱离。

在川普当选总统之后,即退出了奥巴马总统说可以用来制衡中国经济力量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引发许多担忧跟批评。罗斯说:“我们取消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我们故意不取消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这是我们有意要传达一个讯号给欧盟,就是我们想要跟他们协商。”

川普的政策正在奏效。在国内,钢铝关税使得美国钢铁业恢复生机,就业岗位增加。在中国政府关税报复下暂时受到冲击的农民也得到了政府很有效的支持,川普保护美国工人和农民的承诺正在兑现。

在国际上,贸易伙伴也正在走向谈判桌。周三,川普在白宫会见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双方在平等互惠、公平公正的贸易关系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也达成了川普希望的贸易“三个零”的初步共识。

在空军一号上,罗斯对记者说:“我们就要朝着零的方向推动。这其实就是总统一直以来的贸易政策方向。但要达到那里,我们必须要要先试图让其他人感到痛苦,让他们放弃不好的贸易行为。这就是为什么川普课征关税,这是为了施加压力。而看起来这正在发生效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