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突发多起大火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图)

发表:2018-07-28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突发多起大火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卡尔火灾在周四已蔓延到加州的雷丁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加州北部突发的卡尔火灾(Carr Fire),火势已经越来越难以控制。大火在周四(7月26日)蔓延到加州的雷丁市(Redding),雷丁有9万多名居民。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的消防人员尽数出动至火灾各处进行救援,已有至少两名救火人员遇难,另有三名消防人员受伤,当地居民正在大规模疏散中。鉴于加州同时发生的多起火灾,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卡尔火灾从周一(7月23日)起肆虐加州北部,火势一路蔓延,从周一到周四,已先后从沙斯塔、凯西克、沙加缅度,直奔人口稠密的雷丁市。至少有1名推土机工人和1名消防员被发现不幸罹难。另有1名KCRC-TV的记者在进行现场报导时窒息昏倒,被救灾的消防员发现而得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加州森林防火局发言人斯科特·麦克林(Scott McLean)日前告诉媒体,从周一至周四晚,火势增加了3倍,目前正以每小时96.5公里的速度延烧到了雷丁市。大火“烧毁了它经过的一切”。

麦克林说,雷丁市人口多达9万2000人。防火局派遣的消防人员目前的救援行动将以“疏散居民”为主,灭火为辅,重点是协助受灾户大规模撤离。

麦克林表示,对加州森林防火局来说,这场大火是一场艰巨的“战斗”,所有的消防人员都在一线全力疏散受灾民众,包括卫生所的人员也到各个受灾户协助居民撤离。大部分因火灾受伤的人,在急诊室接受紧急救治后会立即撤离。

据雷丁市府官网上发布的公告显示,为安全起见,雷丁市当地电力公司已切断北区电力供应。而大批民众试图开车逃离险境,使该市的出口要道形成了长达数十公里的交通堵塞。

据美国之音报导,截至周五上午(7月27日)的消息说,大火已有3%被控制住。加州消防局的一名队长斯科特・肯尼迪告诉美国之音,高温和复杂地形使得消防员很难控制火势。肯尼迪说,目前有496栋民宅受到卡尔火灾威胁,已有15栋建筑被烧毁,另有三名消防员在灭火时受伤。

目前有5起大火正在加州肆虐。美国之音报导说,在加州北部,费顾森大火(Ferguson Fire)正朝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蔓延,迫使当局在周三(7月25日)撤离了公园中的游客。

在南加州,克兰斯通大火(Cranston Fire)已经迫使大约一万两千名居民撤离了爱德怀镇(Idyllwild)。这起大火疑似人为造成,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纵火嫌疑人。

加州大学的火灾行为研究员艾丽・威尔说,加州夏季干旱的气候,也会导致火灾多发。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经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