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错了!” 赖清德4大策略突破打压(图)

发表:2018-07-29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接受台媒专访。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接受台媒专访。(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接受台媒《三立新闻》专访时说,中国走在错误的路上,若不悬崖勒马,未来会遭遇更大困难。

对于中国步步进逼,赖清德提到政府采取壮大台湾、巩固台湾、宣扬台湾、团结台湾4大策略,明年度的国防预算将增加183亿元。

赖清德:中国打压不会成功

针对台中东亚青运主办权因中国打压遭取消,甚至宣告要遏止所谓的台独势力,赖清德说,“中国错了”,其第一个错误是现在在台湾海峡耀武扬威,引起了区域的紧张;中国第二个错在于不该用不公平的贸易手段,撷取世界各国的专利,“想要用人民币取代美金,当然就爆发了中美贸易大战”。

赖清德说,中国第三个是错在两岸政策,忽视了总统蔡英文的善意,中国其实应该正视台湾人民的主流意见,希望透过交流改善两岸的关系,然后和平发展。

他说,今天中国不朝这方向走,反而采取严厉措施,对外封锁台湾,对内分化台湾,这两年来,从阻止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挖邦交国,要求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称呼,以及最近的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目的其实是要打击台湾的威信与台湾的民心士气,逼迫台湾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

赖清德认为,“中国不会成功”,因为中国太轻忽了台湾人民维护主权、维护自由民主、人权生活方式的决心,如果中国不改变,未来会在国际上遭遇到更多的困难。

他提到,中国要求世界各国的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称呼的作为,很多国家都反对,中国硬是用市场逼迫民间的航空公司接受无理要求,这也让国际社会看清了中国的蛮横。

他认为,中国政府的这套做法不会成功,会引起台湾人民的反弹,也更会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戒心,会让中国未来的发展举步维艰,他希望,朝野不分党派,应该要团结一致,共同面对这个问题。

赖清德:台湾要更团结

他说,目前行政院要做4件事,第一是壮大台湾,面对中国的威胁,要壮大台湾,包括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照顾人民,建立一个好的社会制度,造福人民。

第二是要巩固台湾,所以要增加国防预算,明年度的国防预算比今年增加逾5%,绝对额增加新台币183亿元,占GDP 2%以上,台湾也必须寻求包括美国像国防授权法案的协助。

第三是要宣扬台湾,台湾相较中国大陆,虽然地方小,武力不如他们,经济规模也没有他们大,但台湾其实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所以要宣传台湾。

政府编列了预算,鼓励台湾运动员参加国际级的比赛,也可以在台湾举办国际级的比赛,更重要的是要投书在国际媒体;每一次打压都是提高台湾多一分团结,争取国际社会多一分支持。

他说,第四是要团结台湾,如果不团结,中国一次又一次打压,而台湾又有人不断附和再批判台湾、指责自己的政府,中国当然有恃无恐,如果每打压一次,台湾就更团结一分,更得到国际的支持,中国当然就不会继续下去。

赖清德批媒体假新闻误导民众

另外,赖清德也提到,有一些台湾媒体集团的负责人经常到大陆去见国台办主任,或者陪前副总统连战去对岸,在台湾对事件的报导就有既定角度,这对台湾的发展是隐忧。

他说,政府应该提供最正确的讯息,澄清不实消息以外,也希望民众能够分辨是不是假新闻”。

赖清德说,媒体是公器、是第四权,对于各个事件报导,应该要真实,很多时候行政院公布一个政策或是台湾社会发生一件事情,大陆网军或是哪个团体网军带风向,有些媒体就刻意用网军意见大幅度报导,误导民众。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