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挑起贸易战 川普正努力结束这场战争(图)

发表:2018-07-2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挑起贸易战川普正努力结束这场战争
如今,美国终于拥有了一位愿意采取必要行动的总统,制止中国政府的欺诈行为,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美国连锁餐饮企业CKE的首席执行官(CEO)安迪・普斯德(Andy Puzder)周六(7月28日)在《福克斯新闻》发表评论文章《中国(中共)挑起贸易战川普(特朗普)正努力结束这场战争》。

据报导,普斯德从商之前是一位律师,拥有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他曾于2016年12月获得川普总统提名美国劳工部长。

普斯德在文章中写道,川普总统没有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他正试图结束并赢得这场中国(中共)对美国发动的贸易战。正如川普总统经常指出的那样,中国(中共)多年来一直在破坏世界贸易体系,而美国遭受的中国(中共)不公平行为的伤害比任何国家都多。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如此之大,几乎令人无法理解。自2012年以来,美国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一直超过3000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超过3755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1500亿美元。

造成这种不平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通过歧视性的贸易规则和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的进口关税,来阻止美国制造商和食品生产商所生产的美国产品进入中国国内市场。

普斯德分析道,并非美国公司无法与中国公司竞争。更确切地说,这是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系统性的措施,使其工业和企业不需要与美国公司在公平的环境中竞争。

中国政府给予本国企业巨额补贴,不允许外国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它不公平地监管外国公司,通过不诚实的卫生和安全规则以阻止进口,并制定中国特有的标准以防止市场准入。

此外,中国政府还强迫外国公司(尤其是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并全面掠夺其商业机密。

除了中国政府官员以外,没有人否认这一切。今年3月,美国两党组成的国会咨询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中国政府在贸易方面作弊的10种方式,称为“中国(中共)的技术主义工具箱”。

这份清单包括:中国(中共)对美国公司、大学和政府持续不断、无处不在的间谍活动;中国(中共)致力于绕开美国出口管制,以获取战略领域的尖端技术和知识产权。

普斯德认为,中国(中共)对世界贸易规范的破坏并不是中国经济体系中的一个缺陷,而是一个特征。

就连民主党人也认识到川普总统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的重要性。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外交事务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们现在被告知这是川普的贸易战。不,中国(中共)在18年前就向美国宣布贸易战了。”谢尔曼指的是2000年美中贸易关系正常化的决定。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两名之前强硬反对川普总统的民主党人,都完全支持川普总统打击中国(中共)作弊的措施。

今年3月,沃伦对CNN说:“我不得不说,当川普总统说他将关税放到谈判桌上时,我也认为关税是全面改革贸易政策的一部分。”

“中国(中共)充分利用了美国的优势。他们利用网络盗窃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舒默在今年6月时表示,“他们不仅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还将我们优秀的公司拒之门外,并说你们能够在中国销售美国产品的唯一途径……就是到中国去。”

因为在川普之前的美国总统们都避免了采取必要行动去平衡美中贸易关系,川普总统不得不打一场非他所造成的贸易战。幸运的是,为了美国工人、制造商和出口商,川普总统正在反击几十年来一直敲诈美国的中国(中共)以及其他国家。

普斯德评论说,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斗争,因为其他国家不愿意放弃不公平贸易带给他们的利益。他们将试探川普总统的决心,特别是在美国即将进行11月中期选举之际。但是,多亏了川普总统的领导能力,美国人开始意识到这是一场可以赢的战争。

今年5月,由于川普总统的强硬谈判技巧,中国政府同意削减汽车关税,并进口更多美国制造的产品。

在文章结尾,普斯德总结道,自由贸易需要基于一套共同互惠规则下的公平贸易。美国终于拥有了一位愿意采取必要行动的总统,制止中国(中共)的欺诈行为,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川普总统不仅在努力阻止中国(中共)操纵市场。他还在努力为美国和美国人民争取一个光明的经济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