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外交国防谁更胜?蓝绿互拚数据较量(图)

作者:李淑华、叶素萍 发表:2018-08-02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发言人上午召开“超级比一比,扁马蔡,总统职权表现最差的是谁?”记者会,民进党发言人今日稍后对此作出回应
国民党发言人上午召开“超级比一比,扁马蔡,总统职权表现最差的是谁?”记者会,民进党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合成图,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台湾将于2020年举行总统大选,社会讨论气氛开始炽热。国民党民进党近日互拚两岸及外交方面的数据,较量两党执政期间哪方面更优胜。

国民党:数据说明一切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上午召开“超级比一比,扁马蔡,总统职权表现最差的是谁?”记者会,以总统在外交、两岸、国防职权表现相互比较。

唐德明说,数据会说话。以外交篇来说,陈水扁8年任内,建交3国,但断交9国;马英九8年任内,只断交1国;蔡总统才2年任期,就已断交4国。

此外,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方面,唐德明指出,陈水扁任内,没有获邀参加WHA;马英九任内,连续7年出席WHA,派部长级官员出席,不过有一次是在马英九任内获邀,但开会时,蔡总统已经就任,所以马英九的任内算是“7加1”次;蔡总统任内,不仅未获邀参加,连媒体的采访证也遭拒发。

新南向政策,唐德明指出,扁延续了前总统李登辉南向政策,但努力半天,并未增加办事处;马英九任内,兼顾南向政策,且增加了印度、缅甸两个办事处;而蔡总统大力推动新南向政策,至今并未增加任何办事处,“我们怀疑民进党政府新南向政策是口号?还是能力不足?”

免签证方面,唐德明说,在陈水扁8年任内,免签国是0;马英九的8年任内,免签国增加110国;蔡总统就任2年以来,免签国只增加3国。

两岸关系方面,唐德明说,陈水扁任内,没有开放陆客来台;马英九8年任内,陆客来台增加343万人次;蔡总统则强调两岸维持现状,但105年至106年来台陆客,与前一年相比,减少了75万人次,“陆客来台显然没有增加,维持现状承诺根本就是被打破了”。

唐德明说,这些数据与人民息息相关,“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中华民国民选总统当中,表现最差的,绝对是蔡英文”。年底选举,是对蔡政府的期中考试,民进党的表现有没有比较好,“超级比一比,数字会说话,谁表现好,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民进党:不要再做中国的打手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郑运鹏今天说,前总统马英九执政8年,换来的只是让经济跟对外管道被中国掐住咽喉;他呼吁国民党不要再做中国的打手,欺压台湾。

郑运鹏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近期中国主导恶意强压台中东亚青运停办,强迫国际民航公司矮化台湾,未见国民党谴责中国,如今却召开记者会为中国发声,与中国政府站在一起打压台湾,民进党感到非常遗憾。

郑运鹏指出,国民党的说法正好证明马英九政府时代,参与任何国际会议、活动、组织都必须经过中国的同意,马英九执政8年并未让台湾成为正式会员国,被穿小鞋的国际参与,反而让国际误以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郑运鹏强调,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立法鼓励美国政府增进台美双边官方交流层级,进一步提升台美关系。美国参议院、众议院也通过“国防授权法”,支持强化台湾的国防能力、扩大联合训练、军售及高阶层级军事交流;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台美关系更加坚实稳固。

他说,台湾与日本成为更紧密的亚太伙伴;新南向国家许多民间机构也规划成立与台湾新南向政策有关的研究中心,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郑运鹏说,马英九时期引以为傲的两岸惠台政策,常口惠而实不至,台南过去曾连续5年和中国契作虱目鱼,每年契作量2000多吨,但5年内输中数量都远低于2000吨,后期更有业者指出,中国契作的虱目鱼以低价回卖台湾,冲击国内市场。国民党与中国联手套杀台湾,还好意思将此作为政绩沾沾自喜。

他说,马英九执政8年,换来的也只是让经济跟对外管道被中国掐住咽喉。总统蔡英文清楚知道台湾就是一个国家,做为中华民国、台湾人民的总统,她全力捍卫国家主权与人民的尊严,努力分散台湾面对的国际及经济风险,很遗憾国民党的政治选择,却可能成为台湾国际发展最大的风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