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轮回(组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18-08-04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戏总是令人着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喀哒、喀哒……”万籁俱寂的屋里,角落房间的门缝透着明亮的光线,间或传出键盘、鼠标敲击声,原来是一位少年正通宵玩游戏,砍杀着画面中的怪兽。“恭喜达成‘万人斩’称号!”看着萤幕跳出一行大大的新头衔,双眼满布血丝、面露疲态的少年这才满足地关机,上床就寝。他刚合上眼准备入眠时,房间忽然剧烈摇晃起来。

“地震!”少年惊慌地睁开眼睛,只见自己置身在一片辽阔的草原里,地面依然摇晃不止,原来不是什么地震,而是周遭众多巨怪在奔跑时造成的结果。来不及细想,脖子剧痛的少年目光转向不远处,只见一群矮人正朝着他的方向,边迅速前进、边砍杀落单的巨怪。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这才发现那群人是方才游戏中的角色,有持剑砍杀的勇者、拉弓劲射的精灵,以及手持魔杖的法师。他们不约而同向着少年的位置袭来。

“别杀我!忘了吗?我是你们的同伴啊!”六神无主的少年意识到自己无法说话,只得无奈地举起双手保护自己的头部,却发现那根本不是自己的手,而是兽爪。少年惊恐无比之时,一把大剑已然插进胸膛。低头望剑,这才看清自己的身体竟是方才死命狂奔的巨怪。思维一阵混乱,此刻一支箭在少年的眼帘下,再度疾射入腹。痛苦万分的少年在众人围攻下逐渐昏迷,却在最后一丝意识即将失去之际,又被强烈的地震晃醒过来。望着身边奔逃的巨怪,少年不假思索,迅速起身,跟着跑了起来。

“你们这些低等玩家居然敢砍我!都给我去死吧!”疑惑却又异常忿怒的少年停下了脚步,在巨怪讶异的目光中转过身,伸长兽爪使劲一抓,迅速撂倒了身后猝不及防的一个玩家,却也随即被后方赶上来的玩家围攻砍杀,在一阵短暂的抗抵后,再度力竭而亡。然后,又在意识弥留之际,清醒地复活过来。

“救命啊!”深感无力的少年,这次不再抵抗,一心只想跟随其他巨怪拚命逃离这个鬼地方。虽然再度复活,但方才被砍杀的剧痛与恐惧却未曾消逝,依然残留在身上与心灵深处。只是庞大的身躯毕竟比不上动作灵活的玩家,一次次逃跑,也一次次被不同的玩家追上,体验一次次的虐杀,然后再一次次复活,如此周而复始。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神啊!请帮帮我!”已记不清轮回多少次的少年,终于在又一次遭遇砍杀、近乎弥留之际,流下泪来,第一次请求神的援助……

“儿子,醒醒!你今天怎么那么难叫,还满身大汗?赶紧盥洗一下准备上班,快迟到啰!”疲惫睁开双眼的少年,看着母亲与熟悉的房间,再确认自己的双手模样,然后松了口气,恍如隔世地慢慢起床,简单梳洗后便动身上班。

“哔!”下班回家后,少年吃完晚餐,再度习惯性地启动电脑,登入游戏。看着奔逃在草原上的巨怪,正准备尽情打怪抓宝之际,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了下来。经过短暂的犹豫后,他登出游戏,然后关机。

“哗……”客厅的喧闹随着少年的意外出现趋于寂静,只见少年在家人讶异的目光中,找个位置坐了下来,然后开始吃起桌上的水果、喝着刚泡好的茶,一派悠闲地看着电视节目。

“今天的电影似乎挺好看的,片名叫啥啊?”,在少年的询问下,寂静的客厅很快又恢复喧闹,听着身边陌生却又倍感熟悉的说话声,少年的脸庞,也浮上一抹会心微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