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的輪迴(組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18-08-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戲總是令人著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喀噠、喀噠……」萬籟俱寂的屋裡,角落房間的門縫透著明亮的光線,間或傳出鍵盤、滑鼠敲擊聲,原來是一位少年正通宵玩遊戲,砍殺著畫面中的怪獸。「恭喜達成『萬人斬』稱號!」看著螢幕跳出一行大大的新頭銜,雙眼滿布血絲、面露疲態的少年這才滿足地關機,上床就寢。他剛闔上眼準備入眠時,房間忽然劇烈搖晃起來。

「地震!」少年驚慌地睜開眼睛,只見自己置身在一片遼闊的草原裡,地面依然搖晃不止,原來不是甚麼地震,而是周遭眾多巨怪在奔跑時造成的結果。來不及細想,脖子劇痛的少年目光轉向不遠處,只見一群矮人正朝著他的方向,邊迅速前進、邊砍殺落單的巨怪。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這才發現那群人是方才遊戲中的角色,有持劍砍殺的勇者、拉弓勁射的精靈,以及手持魔杖的法師。他們不約而同向著少年的位置襲來。

「別殺我!忘了嗎?我是你們的同伴啊!」六神無主的少年意識到自己無法說話,只得無奈地舉起雙手保護自己的頭部,卻發現那根本不是自己的手,而是獸爪。少年驚恐無比之時,一把大劍已然插進胸膛。低頭望劍,這才看清自己的身體竟是方才死命狂奔的巨怪。思維一陣混亂,此刻一支箭在少年的眼簾下,再度疾射入腹。痛苦萬分的少年在眾人圍攻下逐漸昏迷,卻在最後一絲意識即將失去之際,又被強烈的地震晃醒過來。望著身邊奔逃的巨怪,少年不假思索,迅速起身,跟著跑了起來。

「你們這些低等玩家居然敢砍我!都給我去死吧!」疑惑卻又異常忿怒的少年停下了腳步,在巨怪訝異的目光中轉過身,伸長獸爪使勁一抓,迅速撂倒了身後猝不及防的一個玩家,卻也隨即被後方趕上來的玩家圍攻砍殺,在一陣短暫的抗抵後,再度力竭而亡。然後,又在意識彌留之際,清醒地復活過來。

「救命啊!」深感無力的少年,這次不再抵抗,一心只想跟隨其他巨怪拚命逃離這個鬼地方。雖然再度復活,但方才被砍殺的劇痛與恐懼卻未曾消逝,依然殘留在身上與心靈深處。只是龐大的身軀畢竟比不上動作靈活的玩家,一次次逃跑,也一次次被不同的玩家追上,體驗一次次的虐殺,然後再一次次復活,如此周而復始。

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神啊!請幫幫我!」已記不清輪迴多少次的少年,終於在又一次遭遇砍殺、近乎彌留之際,流下淚來,第一次請求神的援助……

「兒子,醒醒!你今天怎麼那麼難叫,還滿身大汗?趕緊盥洗一下準備上班,快遲到囉!」疲憊睜開雙眼的少年,看著母親與熟悉的房間,再確認自己的雙手模樣,然後鬆了口氣,恍如隔世地慢慢起床,簡單梳洗後便動身上班。

「嗶!」下班回家後,少年吃完晚餐,再度習慣性地啟動電腦,登入遊戲。看著奔逃在草原上的巨怪,正準備盡情打怪抓寶之際,忽然想起甚麼似的,停了下來。經過短暫的猶豫後,他登出遊戲,然後關機。

「嘩……」客廳的喧鬧隨著少年的意外出現趨於寂靜,只見少年在家人訝異的目光中,找個位置坐了下來,然後開始吃起桌上的水果、喝著剛泡好的茶,一派悠閒地看著電視節目。

「今天的電影似乎挺好看的,片名叫啥啊?」,在少年的詢問下,寂靜的客廳很快又恢復喧鬧,聽著身邊陌生卻又倍感熟悉的說話聲,少年的臉龐,也浮上一抹會心微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