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房价实怕崩盘 厦门地皮急跌三成(图)

发表:2018-08-0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爆发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房价开始下跌以及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同时出现。随着中国货币政策再度宽松,政府表面上担忧资金流入房地产怕房价上涨,但实际上,福建厦门房价已经开始崩盘。当地出让五幅商住地块,地价仅一个月就急跌三成。当地地产界人士称,政府措施表面上是阻止房价上升,实际担心的是大跌。
房价开始下跌以及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同时出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美中贸易战爆发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房价开始下跌以及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同时出现。随着中国货币政策再度宽松,政府表面上担忧资金流入房地产怕房价上涨,但实际上,福建厦门房价已经开始崩盘。当地出让五幅商住地块,地价仅一个月就急跌三成。当地地产界人士称,政府措施表面上是阻止房价上升,实际担心的是大跌。

中美贸易战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过往只升不跌的楼市,出现大跌来临前的迹象。中央已定下经济政策基调,表明货币政策将由偏紧转向宽松,但对楼市完全没有放松迹象,当局又出台限制房产买卖的措施,明确不让房价持续上升。

在经济不景气与政府的房市调控措施双重夹击下,部分地区的房价已支持不住了。

早几年福建厦门的房地产,支撑起厦门整体经济,但到近期,形势已经逆转。有中介称,人们买二手房普遍以2016年10月份的房价为参考,但凡不降到2016年10月份的价格,就别想成交。不少高位投资客已亏损离场,一个单位损失五十至上百万元。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二手房共成交一万余套,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下跌近三成。另外,今年7月2日,厦门出让五幅商住地块,起拍价降至每平方米1.7至1.8万元,而一个月前,有两块地的拍卖价还在每平米2.5万元,仅仅一个月,地价又降了三成。

厦门房地产业内人士彭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最近的房价确实呈大幅度下跌趋势,但其他城市正在限制房价上涨,这听起来很奇怪:“不会再往下跌了。厦门现在(楼市)跟高峰期比较,下调百分之二十,去年的价格是虚高的。现在只是回落到2017年与2016年年底。但开发商和政府都不希望厦门(楼)跌,各个城市都这样”。

彭先生说,厦门因推行限购措施,不少中介公司成交不足,被迫停业:“我们厦门现在房子不好卖是因为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调控,如限购限贷,限售新政策,导致了很多要买房的人士,没办法买,处于观望状态。这些政策是不想让房价掉下来”。

另一方面,人民币持续走低。8月3日,在岸人民币一度低见6.89兑1美元,较上日官方收市价大跌600点,其后跌幅收窄,报6.8797。离岸人民币失守6.9关口,创逾14个月新低。人民币兑美元已连跌4个月,累积跌幅达8.5%。跌势还未有迹象停止。

北京学者查建国对本台表示,中国试图通过降低人民汇率,以弥补关税损失:“人民币汇率不断下跌,人民币贬值,是对中国抵制美国贸易战有好处的,因为它有利于中国商品出口,抵消对美国的商品出口减少。但是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现在还看不出来”。

8月3日,党媒《人民日报》撰文指美国农民成为贸易战受害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则称,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分析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向世界传达有力的声音,就是中方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指中国经济“底子实”,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到6.8%,失业率和通胀率维持低位。

版权所有©2006,RFA。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