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6话:万劫不复的禁术(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8-17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6话:万劫不复的禁术
《仙游记・第一部》第16话:万劫不复的禁术。(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5话:魔冥总坛

“各族的讯息待我从特殊管道取得后,再跟教主报告。另外,天陨雪岩此次还透露了第六个讯息。因为此讯息由各族共享,所以这圆石也小了点。”多闻边说,边从袖子拿出一颗金色圆石,隔空传送给教主。

仇仁闻言,讶异道:“哦,有这等事!劳烦国师。”接着再度轻触多闻隔空传递过来的金色圆石,只是这次却是边皱眉头边喃喃自语:“天转年!天选者!天佼者!这些是啥?可惜啊,当今在绝神谷守护仙羽塔的绝神三族只剩‘羽族’,如果‘祭族’还在的话,对天陨雪岩的解读当更全面。但是光这些信息,对我魔冥也是一大鼓舞了。”

仇仁漫不经心的几句话,听在多闻与铁心将军耳中,身体均是微微一震,只有石常元帅镇定如常。

“嗯……属下……尚有一事启禀教主。”这时,多闻接着说道。

“还有?看来国师此行颇丰,请说。”仇仁语气平淡回应着。

“这……”只见多闻嗫嗫嚅嚅,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你们都先退下吧,择日论功行赏!铁将和石帅可以留下吗?”仇仁豪迈说完,见多闻点了点头,旋即大手一挥,场下坐立难安的黑衣众,登时一哄而散。

“教主,今次的神将,跟之前的神将一样,都没能成功达成神帝交办的任务。但……这次有点不同。”见总坛净空,多闻缓缓说道。

“哦!愿闻其详。”多闻的话勾起了仇仁的好奇心。

“这次的神将虽然任务失败,但他在被解体之前,先一步施展了禁术:回生。”多闻说的严肃,而原本神态轻松的铁将和石帅,听闻此事,表情跟教主一样,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失传已久的回生术?你确定?听说这禁术一经施展,无论来生如何,终入无间,万劫不复?”仇仁回问道。

多闻解释道:“是的,因为一些原因,我认得这术式。但施术后的经历,除了施术者,可说无人知晓。此术曾有流言,只要术者能量尚未灭尽,灵魂甚至可在世间待十余年,因此有很充裕的时间寻找适合的环境来寻体转生。虽然转生时,记忆会暂时丧失,但只要机缘成熟,却有极大的可能性恢复记忆……”

至此,多闻停顿了一下后,继续正色说道:“加上这神将虽是人族出身,但实力超卓更胜当今多数神将,若再转生到天选者,甚至是天佼者身上……事关魔冥大业,不可小觑。”

“至于天转年、天选者与天佼者……”由于后半段多闻使出了“秘音术”,因此虽然铁将与石帅近在咫尺,也只听得寥寥数字,也让铁将与石帅感到多闻功力的深不可测。

“哈哈哈哈,连这些都知晓,国师号称多闻,感觉还是谦虚了点呢。要不是国师与甫闭关的魔尊协议在前,且为本教称霸魔界立下汗马功劳,我真的很想一睹国师的卢山真面目。”面对教主的称赞,多闻简单回应:“教主过奖。”便静静退到一旁。

教主闭目沉思了一会后,说道:“石帅,尽快把你麾下的酒、色、财、气四大使者召回,我有任务交办。”

“属下遵命!”接令的石帅,神情复杂地瞄了铁将一眼,只是铁将泰然自若的站在旁边,完全不当回事。

“如果没事,你们就先退下吧。”教主说完,望着离开的三人,然后把目光停驻在铁心将军淡然却略显落寞的背影,看了一会儿,叹气道:“尚义,都这么多年了,你……还割舍不下吗?”这才转头离去。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7话:下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