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购在海外互殴 知情网友:简直用生命在代购!(图)

发表:2018-08-18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代购在海外互殴知情网友:简直用生命在代购!
代购人员彻夜排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昨天,一段关于中国代购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然而内容却令人大跌眼镜。

据公众号《留学帝》爆料,这起中国人互殴事件发生在中国代购的聚集地——韩国乐天免税店。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三个人突然在某化妆品专柜的门前大打出手。视频的主角,是一名白衣女子和一对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女。只见白衣女子一把将黑衣女子打倒在地,黑子男子还上前猛踹倒地女子的头部。

围观群众赶紧上前将打人的两个人拉开,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有人不断用中文说:“别打了!”

知情人表示,打架的三个人都是代购,因为抢购商品发生了冲突。

中国代购在海外互殴知情网友:简直用生命在代购!

中国代购在海外互殴知情网友:简直用生命在代购!

有网友表示,不管到底发生了什么,这种低俗的暴力行为真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据报道,这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了。今年三月份,同样在韩国乐天免税店,排队的顾客发生冲突,大打出手,而且那一次也是中国代购。

据说中国代购也分“党派”,打架的两个人里,一个被称为“刷货团”,刷货团与一般个人代购不同,多为团体雇佣形式,一人手持多本护照,进行抢货;而另一方则是普通的个体代购,大多数是留学生和普通买手。中国刷货团与中国代购之间,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据报道,自韩国部署萨德以来,中国许多游客都不去了,微博上很多自媒体也在发韩国免税店空无一人的图片,但是韩国免税店并没有“垮”,反而每个月都能拿出亮眼的成绩单。

免税店的工作人员曾表示:“从目前来看,免税店70%的销售来自于代购。”

根据韩国的法律,外国人在韩国的市内免税店购买除烟酒以外的韩国商品时可以当场取货,有的代购和留学生还会钻空子,先买一张机票,等在机场免税店买完东西,再把机票退了。

这就导致大量免税品在市面上非法流通,扰乱了市场秩序,还损坏了品牌形象。

有些品牌为了打击刷货和代购,发了一个大招——限购。他们规定消费者最多只能买同一个品牌内的5-10种商品,而且减少了供货量。但是中国刷货团的成员们却非常“吃苦耐劳”、彻夜排队,只要免税店一开门,热门商品就被抢购一空。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在首尔免税店外,为了抢购买名额,大量的代购彻夜排队,在商场门口打地铺,而绝大部分排队的,都是中国代购。

中国代购在海外互殴知情网友:简直用生命在代购!

由于想买东西的人太多,还催生了“代人排队”的业务。如果从晚上8、9点就开始通宵排队的话,代排队收10万韩币(约611人民币),后半夜来则收300人民币。

报道说,这些排到队的刷货团购买力惊人,都是用三四个大袋子装回去,有的不限购的热门商品,都是有多少拿多少,硬是撑起了韩国免税店的半边天。

有试过通宵排队的中国人曾苦笑说:“为了赚一点钱,简直用生命在代购!”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